外媒:与拜登关系亲近的伊曼纽尔将被提名担任美驻日大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3:50   

【环球时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11日援引8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最快将于本月内提名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前芝加哥市长的伊曼纽尔担任驻日大使。

伊曼纽尔曾在2009年至2010年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2011年至2019年担任芝加哥市长。从政期间,这位61岁的前众议员以铁腕手段出名。伊曼纽尔与拜登关系亲近。此前有消息称,他可能担任美国驻华大使。共同社称,如果伊曼纽尔获提名并获参议院批准,他将肩负起进一步巩固日美同盟的工作。美驻日大使的职位在前任大使哈格蒂2019年7月离任后一直空缺,目前由首席公使约瑟夫·杨任临时代办。

彭博社称,伊曼纽尔和白宫都没有对相关报道发表评论。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1日表示,对于尚未正式公布的外国政府人事问题,“没有回答的立场”。不过他补充说,驻日大使对日美间非常重要,将继续关注。

如果伊曼纽尔成为美国驻日大使,那么拜登政府将恢复美国派遣有影响力的前国会议员担任驻日大使的传统。东京方面一贯赞成这一传统,认为这样日本就能更直接地接触白宫。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有观点认为,如果伊曼纽尔担任美国驻日大使,那么拜登就是将与自己关系密切的人放在中国包围网的最前线——日本。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郭伟民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