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面组织”被指袭击美输油管还自称侠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2:52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5月9日报道,据报道,上周五导致美国最大输油管道之一关闭的网络攻击系“暗面组织”犯罪集团所为。该组织自称“罗宾汉式”侠盗,从企业攫取利益并将一定份额捐给慈善组织。

了解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以这条管道的计算机系统相要挟索要赎金的是“暗面组织”。

报道称,该组织是众多已令这一犯罪产业“职业化”的组织之一,该产业过去三年让西方国家蒙受数百亿美元损失。“暗面组织”称它仅攻击大公司,并将医疗、教育和政府目标排除在外。

科洛尼尔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为遏制这一安全漏洞,将关闭8850公里长的输油管道。

另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5月9日报道,美国科洛尼尔公司近日遭黑客攻击。美国已称此事为该国史上最具破坏性的黑客攻击之一。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黑客提出双重勒索。他们警告公司领导层,被窃数据将被公开,在支付赎金前公司电脑仍将处于锁定状态。尚不清楚黑客勒索多少赎金,也不知道公司领导层是否打算支付。

报道称,美国媒体同时透露,发动攻击的幕后黑手是东欧黑客组织“暗面组织”。他们以网袭大型企业并索要赎金闻名。该组织黑客还干过一件声名远扬的事,他们向两家慈善机构捐赠大量比特币,声称希望让世界变得更好。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网络安全问题专家相信,该组织是从俄罗斯境内发动攻击的。该报称,美国政府早前曾指责俄罗斯庇护黑客。

报道还称,美国当局先前指责俄罗斯支持黑客攻击美国财政部及国家电信和信息局。这些网络犯罪分子入侵美国太阳风软件公司并在美国政府机构使用的软件中植入病毒。

报道称,在美国恐将出现燃料危机的背景下,俄表示有可能对汽油出口实施禁令。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