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已选择前芝加哥市长任美驻日大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15:44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杨英琦]据路透社援引《金融时报》11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已经选择了前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出任驻日本大使。报道称,该消息来源于8名熟悉白宫人事讨论的相关人员。

据此前报道,2月,曾有3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正考虑提名前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出任美国驻华大使一职;不过其中1位知情人士也表示,拜登政府官员还与伊曼纽尔讨论过让其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

据报道,伊曼纽尔是民主党政界知名人物,曾在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时期担任过白宫办公厅主任,以言辞犀利的政治街头斗士闻名。报道说,他有时也与民主党“进步派”人士发生冲突。报道称,奥巴马2009年任命伊曼纽尔为白宫办公厅主任时,他还是一名民主党籍国会议员;2011年,伊曼纽尔离开白宫竞选芝加哥市长,一直担任市长至2019年;2020年11月大选期间,伊曼纽尔还曾被拜登团队考虑出任美国交通部部长,但最终没有被提名内阁职位。

(原标题:美媒:拜登已选择前芝加哥市长任美驻日大使)
来源:环球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杨英琦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