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火炬传递首现新冠感染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7:30   

[环球时报 记者 庄羽]火炬传递中的首例感染!东京奥组委22日表示,本月17日在香川县传递东京奥运会圣火过程中,一名30多岁的香川县警察在进行道路交通管制期间感染新冠肺炎,这是首次发现与奥运圣火传递有关的感染病例。此外,日本NHK电视台网站22日称,日本政府决定,将以东京、大阪、兵库、京都为对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11日,此次为第三次。

香川县警察总部透露,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的是高松北警察署交通第二科的一名30多岁男性。17日,该警察在直岛町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道路交通管制工作,并负责引导往来车辆,但沿路并没有与其他人接触。

对于首次有人在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确诊感染新冠,东京奥组委22日回应称,“将会与相关部门继续合作,在卫生部门指导下,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病毒扩散,并确保火炬传递安全可靠”。《产经新闻》分析称,在疫情不断扩散的背景下,目前大阪府和松山市公路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已被取消,预计相关影响将不断扩大。

日本NHK电视台网站22日称,东京奥运圣火当天在日本爱媛县进行第二天的传递,从该县的砥部町开始,向爱媛县的南予地区传递。此外,日本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该县两名奥运火炬手表示将不参加火炬传递活动,理由是“担心导致本县的疫情严重”。

(原标题:东京奥运火炬传递首现新冠感染者)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庄羽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