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氧气正紧缺,印度一医院灌装氧气时泄漏,致22人缺氧死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22:46   

【环球网报道】4月21日,印度突发一起氧气灌装泄漏事故,这对于正处在新冠疫情危机加剧的印度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据“今日印度”等媒体报道,21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纳西克一家医院在灌装氧气时突然发生泄漏,导致氧气供应中断,造成至少22名患者死亡。

“由于氧气发生泄漏,医院的氧气供应中断了半个小时,那些依靠呼吸机的人因此失去了生命。”纳西克市政公司主管凯拉什·贾达夫说道。报道称,事故发生时,医院里共有171名病人,有22名患者因此缺氧死亡。一些新冠患者家属直言,正是“氧气供应不足”夺去了他们亲人的生命。

报道称,目前氧气泄漏已经得到控制,剩下的病人正在转移到其他医院。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表示将彻底调查此事。

氧气短缺是印度现在面临的最为紧迫的危机,据此前报道,印度多邦都面临氧气供应短缺的困窘,在特伦甘纳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告诉《印度时报》,“该邦每天至少需要250吨医用氧气供应,但我们只能供应140吨。”

《今日印度》此前报道称17日晚,中央邦有12名新冠患者去世,据称是因为缺乏液态医用氧气。印度媒体称,有的医院现在已经只能依靠从黑市获得氧气。19日,印度多家媒体报道说,莫迪政府开通了“氧气专列”,向全国各地最需要氧气的地方派送,并开始限制工业用氧。

印度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95041例,累计确诊15616130例;新增死亡病例2023例,累计死亡182553例。

然而面对每日剧增的疫情数字,印度的氧气短缺短期可能还是无法得到有效缓解。

(原标题:雪上加霜!氧气正紧缺,印度一医院灌装氧气时泄漏,致22人缺氧死亡)
来源:环球网  作者:记者 何卓谦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