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总理发布紧急命令 万象市对外交通暂时封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22:4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21日,老挝总理潘坎·维帕万发布紧急命令,要求首都万象市自4月22日起至5月5日暂时封闭对外交通,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除特定人群外,禁止人员出入万象市;货物运输以及客运暂停;除工作、就医或购买生活必需品外,万象市民禁止外出。

命令还责成各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成立专项小组,追踪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行踪,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减少办公场所人员密度,合理排班,居家办公;禁止不法分子借机囤积居奇、抬高防疫用品以及生活必需品价格;严禁传播不实信息;严禁举办人数超过20人的会议、聚集活动等;继续关闭国际口岸;关闭娱乐场所、室内运动场所等,但允许酒店度假村在落实防疫规定的情况下营业;允许银行、超市、医药、邮政、水电等必要行业正常营业;各级防控委员会强化监督职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各级部门严防严控,防止疫情扩散;各省防控委员会视情况提高防控力度;国防、公安及地方政府等各级机构加强治安管理等。

近日来,老挝接连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其中4月20日确诊的第59号病例曾出入万象市多个人员密集场所,导致21日万象市突增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4月21日14时30分,老挝全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例,治愈49例,无死亡病例。

(原标题:老挝总理发布紧急命令 万象市对外交通暂时封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莫小玲 徐德霖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