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将部分驻阿富汗美军转至周边国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22:44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20日说,美方正考虑把部分驻阿富汗美军转移部署至阿富汗周边国家,以便继续打击“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

麦肯齐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一场听证会上说,美方担心从阿富汗撤军后,“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可能卷土重来,因此考虑把部分驻阿美军部署到阿富汗邻国,这样随时可以重返阿富汗打击极端组织。

麦肯齐没有提及可能驻扎美军的具体国家。按他的说法,“我们会权衡这一地区所有国家,我们的外交官将与各国展开接触”,然后美方将与潜在国家就驻军事宜启动磋商。

美国官员本月13日说,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决定今年9月11日前撤出驻阿美军。

唐纳德·特朗普任总统时,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于2020年2月底签署协议,美方承诺分阶段撤军,2021年5月前全部撤出。但拜登今年3月表示,美国“很难”按上届政府承诺于5月1日前从阿富汗全部撤军。

(原标题:美国欲将部分驻阿富汗美军转至周边国家)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杨舒怡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