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桌山大火殃及开普敦大学 一名男子被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2:56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9日电 南非开普敦的著名旅游景点桌山国家公园于当地时间4月18日发生火灾,目前已殃及附近大学校园。一名男子因涉嫌引发这场火灾而被逮捕。

据开普敦市政府消息,当地消防部门于18日上午8时45分发现桌山东侧植被起火,消防人员及当地救援组织立即前往现场。大火随后从罗兹纪念堂向附近的开普敦大学蔓延。

截至发稿,开普敦已有250多名消防队员参与火灾救援,目前大火蔓延至开普敦大学校园内,造成至少3栋建筑严重受损,包括一栋学生公寓、一座图书馆和音乐学校。学生宿舍被迫疏散,被疏散的学生目前被安置在该市的酒店内。据悉,该学校周一和周二都将停课。

目前,已有一名男子因涉嫌引发这场火灾而被拘留。据当地媒体介绍,警方通过市民举报抓获该嫌疑人,稍后将对其进行刑事调查。

受到当地大风天气的影响,直升机无法参与火灾救援。桌山附近地区也已受到大火影响,居民被迫疏散,部分街道已被封锁。

据西开普省19日消息,有5名消防员在火灾救援中受伤,没有其他受伤或人员伤亡的报告。一旦火势得到控制,将对火灾灾情进行评估。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记者 王磊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