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星舟”火箭原型机试飞着陆后爆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15:24   

新华社华盛顿3月3日电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星舟”的原型机SN10于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进行试飞并顺利着陆,但随后发生爆炸。

这次试飞在该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的“星舟”研发和测试基地进行,是“星舟”原型机的第三次高空飞行测试。“星舟”SN10在3个“猛禽”发动机推动下上升至约10公里的预定高度,在空中悬停后进行了襟翼控制操作,以调整飞行姿态、精确降落至预定着陆点。直播画面显示,火箭成功实现了软着陆,整个试飞持续约6分30秒。但着陆几分钟后,火箭发生了爆炸。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原因。

“星舟”原型机SN8和SN9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2月进行了试飞,但均在着陆时发生爆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表示,试飞旨在增进对可重复使用运载系统的了解,改进研发。

“星舟”重型运载火箭比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现有的“猎鹰9”和“猎鹰重型”运载火箭更大。这种可回收火箭的设计目标是将人和货物送至地球轨道、月球和火星等,可将超过100吨载荷送入地球轨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谭晶晶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