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后首次与欧洲领导人通话 约翰逊盼加深同盟关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17:59   

海外网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1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与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话,这是拜登就任总统后,首次与欧洲国家领导人通话。约翰逊欢迎拜登宣布美国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和世界卫生组织,希望两国共同应对气候变暖及新冠疫情。

综合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与英国首相约翰逊23日首次通电话。约翰逊欢迎拜登宣布美国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和世界卫生组织。

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和拜登打了通非常棒的电话,希望推动疫情后的绿色和可持续复苏,及加深两国之间“长期的同盟关系”。此外,约翰逊期待英美两国在国防安全领域加强合作。

约翰逊发言人则表示,双方还讨论了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前景,约翰逊重申希望尽早解决贸易问题。

报道称,拜登此前分别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通电话。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