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澳网相关的三名确诊病例被检测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17:41   

新华社悉尼1月24日 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确诊风波还在继续发酵,三名此前已被确诊的病例又被检测出感染了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据多家澳大利亚媒体23日晚援引赛事举办地维多利亚州负责疫情隔离部门的消息,这三名患者包括一名50多岁的男性、两名30多岁的男性,均不是参赛球员。三人乘坐澳网包机于1月15日抵达墨尔本,并在抵达后被陆续确诊,一直在酒店中隔离。基因测序显示,他们感染了此前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与此同时,葡萄牙球员若昂·索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尽管他的新冠检测结果是阴性,但考虑到抵达后可能面临的严格的管控和隔离措施,他决定不参加今年的澳网比赛。

根据维州疫情隔离部门发布的消息,经调整后,来澳参加本届澳网的相关人员中已有9人被确诊,还有70余名球员因同机人员中出现确诊病例而被强制隔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