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不到一个月 美或将新增10万死亡病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1:31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可能会面临多达10万例的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本月19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突破40万例。而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整体预测显示,到2月13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会达到508000例。也就是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可能会有约1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020年底至今,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快速攀升,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从30万增加到40万只用了36天。在这36天里,美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两人死于新冠肺炎。

加州是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州之一,根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加州洛杉矶县2021年已有超过400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洛杉矶县近两个月入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从之前的12.5%上升到了25%,也就是说每4名入院治疗患者中就有1人死亡。洛杉矶县卫生部专家解释称,现在医院没有空间接收轻症患者,这意味着能住院的患者病情普遍比较严重,死亡概率也相应增加。

有分析指出,由于缺乏统一的、全国性的策略以及向民众传递混乱的信息等,美国各州在疫情应对上一盘散沙,“口罩之争”持续上演。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下,美国疫情不断加速蔓延,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多。刚刚接任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的萝谢尔·瓦伦斯基也在近日表示,现在还没有看到假期旅行、聚会对住院率和死亡率带来的后果,未来几周将是美国的“黑暗时刻”。 

(原标题:美疾控中心:不到一个月 美或将新增10万死亡病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