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正式对外开放机场并重启旅游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23:27   

新华社科伦坡1月21日电 21日清晨,随着一架来自阿曼的商业航班在科伦坡郊外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降落,斯里兰卡机场时隔10个月后重新开放国际客运航班。斯旅游部也于同日宣布,全面重启因新冠疫情陷入低谷的旅游业。

根据斯里兰卡旅游部信息,目前初步计划每天允许入境的外国游客不超过2500人,游客抵达后需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并入住具有“安全与可靠”认证标识的酒店。

斯旅游部长拉纳通加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斯里兰卡有300万与旅游业相关的从业人员,希望旅游业开放后,在遵守防疫卫生与安全指南的前提下,今年能吸引150万游客。

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局主席费尔南多说,为确保斯里兰卡“以正确的方式”重启旅游业,旅游部与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制定了详尽的安全协议和程序。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唐璐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