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死亡超40万例 美卫生专家:“至暗时刻”仍未结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21: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已超过40万例,以美国人口为3.3亿计算的话,这意味着平均每825名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

虽然近来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都出现了下降,但美国卫生专家警告称,美国疫情的“至暗时刻”并没有过去。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州是纽约州——截至北京时间今天(20日)清晨6点22分,为41354例;其次是加利福尼亚州,为34010例;得克萨斯州的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3万例,佛罗里达州超过2.4万例;新泽西州和伊利诺伊州的累计死亡病例均超过2万例。

在目前美国疫情的“重灾区”加州,由于死亡病例增长过快,病亡者的遗体得不到及时处理。

病亡新冠肺炎患者的家人:我们给墓地打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前面还有一百多位病亡者等待下葬。

近来,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都出现了下降,有些人认为美国疫情已“曙光初现”,但有卫生专家警告称,美国疫情的“至暗时刻”并没有过去。

传染病学专家 托德·埃德林:现在还是冬天,病毒喜欢在室内传播,我们此前应对疫情已经精疲力竭了,现在又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变异毒株,恐怕至暗时刻还没有过去。

近九成美媒民调受访者认为美国疫情没有得到控制 

疫情失控让美国社会的正常运转受到严重影响。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广播公司发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九成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疫情“没有得到控制”,其中52%的受访者更是表示美国的疫情已经“完全失控”。

这份民调还显示,不同政治倾向、不同种族、不同学历的受访者看待疫情的态度也有很大差别——美国媒体的报道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美国社会正在进一步撕裂。

(原标题:累计死亡超40万例 美卫生专家:“至暗时刻”仍未结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