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文在寅提名韩国安首长郑义溶为新任外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9:51   

【环球网快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与民沟通首秘郑万昊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总统文在寅提名现任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为新任外交部长官。

韩联社称,韩外长被提名人郑义溶毕业于首尔大学外交系,曾担任韩国驻美国、以色列大使以及常驻日内瓦代表部大使,2004年当选第17届韩国国会议员。自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他担任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达3年之久。

image.png

韩联社报道截图

有观点曾认为,现任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会一直陪伴到文在寅任期结束。但报道称,考虑到郑义溶其间深度参与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朝美会谈相关事宜等情况,文在寅此次决策意在值美国总统换届之际调整外交班子,为朝鲜半岛和平机制注入新动力。

此外报道称,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籍议员黄熙和权七胜分别被提名为文化体育观光部和中小风险企业部长官。同天上午,中小风险企业部长官朴映宣请辞,文在寅即将受理辞呈。

据报道介绍,黄熙毕业于崇实大学经济系,曾在卢武铉政府担任青瓦台行政官,历任共同民主党宣传委员会委员长、副党鞭等职。权七胜毕业于高丽大学经济系,2010年当选京畿道议会议员,此后连续当选第20届、第21届国会议员。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