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多所高中发生集体感染 学生社团活动摘口罩致病毒扩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9:16   

海外网1月20日电19日,日本大阪府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大阪府内学校的集体感染情况。自2020年6月起至2021年1月18日,共有7所学校的88名教职员工和学生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一些明显案例是学生在社团活动时,因呼吸不畅摘下口罩而导致的集体感染。

据日本《读卖新闻》20日消息,大阪府教委统计了当地5人以上的集体感染情况,共6所高校和1所支援学校发生集体感染,其中4所学校感染急剧扩散的原因是社团活动所致。

新冠患者最多的高中有23人确诊。学生在社团活动时,因呼吸不畅等理由摘下口罩,结伴去商业设施游玩,导致传染扩散。另一所高中有21人确诊,也是由于学生在社团活动中摘了口罩大声喊叫,体育馆里空气流通也并不畅。这些确诊学生都是无症或轻症患者。

大阪府教委要求学生在紧急事态宣言时期,平日外出活动控制在1小时左右,周末活动控制在2、3小时左右,并再次重申要做好防疫对策。

(原标题:日本大阪多所高中发生集体感染 学生社团活动摘口罩致病毒扩散)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