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美国应关注国内骚乱问题,而不是给别人“上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9:10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塔斯社发表了一篇对苏联前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采访。在采访中,戈尔巴乔夫谈及了拜登上任后的美俄关系、对美国霸权的理解以及对美国国内骚乱的看法等。

在被问及有关拜登上任后美俄关系的相关问题时,戈尔巴乔夫表示,“当前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状况很令人担忧。不幸的是,这是一个确凿的事实。不过这也意味着,为了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我们)必须采取一些措施。”

塔斯社还询问了戈尔巴乔夫有关“美国霸权”问题。戈尔巴乔夫说,美国霸权开始于冷战胜利带来的“喜悦”情绪。“他说:“作为(冷战胜利)结果,美国随即开始插手几乎全部大洲的冲突和动乱。委婉地说,这导致的结果是非常糟的。”

“美国的骚乱会对美国国家和社会的稳定产生多大的影响? 我们应该从中得出什么结论呢?你认为美国真的失去了在民主问题上对其他国家说教的权利吗?”戈尔巴乔夫最后被问及这个问题时说:“我已经表达过我的观点:那里发生的事情的确对民主和美国国家稳定构成了真实的威胁。但要由美国人来探究原因和后果,并得出结论。我想会有一场严肃的讨论。这才应该是他们关注的,而不是给别人‘上课’。”

(原标题:戈尔巴乔夫:美国应关注国内骚乱问题,而不是给别人“上课”)
来源:环球网  作者:见习记者 边子豪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