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任期最后时刻嘉奖新冠疫苗计划“曲速行动”成员,福奇、库什纳在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9:09   

【环球网报道】据白宫官方网站当地时间19日发布的消息,特朗普对美国新冠疫苗计划“曲速行动“的成员给予嘉奖,并公布了具体的嘉奖名单,其中包括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以及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等人。

华盛顿当地媒体“福克斯5”说,尽管特朗普此前在公共场合与福奇有过意见冲突,但此次仍然将其列入了嘉奖名单。此外,据此前报道,伯克斯在去年8月发过出关于新冠疫情在美传播“非常广泛”的警告,之后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公开批评伯克斯。

据报道,“曲速行动”计划到今年1月共发放300万剂新冠疫苗。但截至19日,这一计划的目标尚未实现。去年5月中旬,特朗普宣布这项名为“曲速行动”的攻关计划,以加速新冠疫苗、药物、检测等方面的科研。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16时22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42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40万例。

(原标题:特朗普任期最后时刻嘉奖新冠疫苗计划“曲速行动”成员,福奇、库什纳在列)
来源:环球网  作者:见习记者 边子豪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