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正确发展轨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7:01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1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问:美国白宫国安会“印太协调员”提名人坎贝尔近日表示,中美关系如沿着当前道路走下去,将进入非常可怕的境地。双方应暂停针锋相对的做法,设立合适的接触渠道和机制,并采取一-些温和步骤,向对方发出改善关系的积极信号。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贯认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中美之间虽然存在分歧,但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并对世界和平与发展负有特殊责任。

中方对美政策是一贯、明确的。我们致力于同美方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同时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同中方相向而行,加强对话,管控分歧,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正确发展轨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原标题:外交部: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正确发展轨道)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记者 张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