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决定赦免班农,系其任内最后行动之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2:56   

【环球网快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决定赦免他的前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消息称,这是特朗普在即将离开白宫前几个小时作出的决定。

image.png

CNN报道截图

不过,知情官员告诉CNN,特朗普是在签署相关文件之前才作出的这一决定。

报道称,特朗普告诉人们,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赦免班农,作为他在任时的最后行动之一。

据美媒此前报道,在国会骚乱事件发生后,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表决通过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多位共和党人也倒戈。彭博社当时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近几周与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多次通话,以就如何推翻竞选连任失败结果,寻求后者的建议。一位知情人士说,在宣称选举胜利被窃取的同时,特朗普已经找遍了盟友,寻求那些愿意跟他说他想听的话的人。

2017年8月,班农卸任特朗普的首席策略师职务,并在之后与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调查合作,这使得他与特朗普的关系一度紧张。在特朗普于2019年底、2020年初首次被弹劾期间,班农建立了一个播客,他和其他特朗普的盟友在公开场合为总统辩护。班农还利用他的播客来支持特朗普对新冠疫情备受诟病的应对措施,支持他连任,并赞成其有关“大选存在欺诈”的说法。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