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发表施政演说:希望提前结束紧急状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9:44   

日本首相菅义伟发表施政演说(共同社)

海外网1月19电 当地时间18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表示希望提前结束东京都等11个地区的紧急状态。但日媒评论称,日本的新冠疫情仍在急剧扩散,菅义伟的表态将再次引发在野党的抨击。

据日本《读卖新闻》18日报道,日本第204届例行国会当天正式开幕,菅义伟在开幕式上表明了日本政府尽早结束新冠疫情的决心,“我们将站在最前线,竭尽努力克服眼下的困局”。

日本政府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是本届国会的最大焦点。包括抗疫预算在内的2020年度第三次补正预算案将在本月内获批,加入惩罚措施的“感染症法”修正案也将在本周提交国会,预计在2月初获批。

报道称,日本在野党此前多次抨击菅义伟政府此前的抗疫措施,不仅指责其没有及时暂停旅游推广计划和发表紧急事态宣言,还认为其“过于注重经济”,没有集中精力应对疫情。

菅义伟政府的抗疫措施也在社会上引发了不满,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菅义伟政府的支持率已经从上台时的64%下降至33%,只有15%的受访者对其抗疫措施“给予好评”,66%的受访者“不予好评”。(海外网 王西洛)

(原标题:菅义伟发表施政演说:希望提前结束紧急状态)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