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院决定逮捕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 羁押期限30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7:25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州希姆基市法院的法官在该市警局举行的庭审上,决定逮捕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羁押期30天。

辩方律师瓦季姆·科布泽夫发推文称:“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将被羁押30天,至2021年2月15日。”

法庭1月29日将就是否将纳瓦利内的缓刑改实刑的问题进行庭审。

2021年1月17日,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按他提前宣布的回国日期从德国返回俄罗斯。俄联邦惩罚执行局莫斯科总局同日晚些称,纳瓦利内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被拘留。

俄联邦惩罚执行局1月14日曾证实,因纳瓦利内恶意违反缓刑规定,已于2020年年底对他发起通缉,将他缉拿归案后,法院应就缓刑改实刑的问题作出裁决。

2020年8月20日,纳瓦利内在乘机前往莫斯科的途中突然陷入昏迷,疑似中毒,随后飞机紧急迫降在鄂木斯克。当地医生称,未在纳瓦利内体内发现毒药痕迹。纳瓦利内后被专机接到德国柏林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治疗期间,德国、法国、瑞典等国实验室证实纳瓦利内遭受了“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袭击。

(原标题:俄法院决定逮捕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 羁押期限30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