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五名选手新冠检测呈阳性 72名球员被隔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3:36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澳网)近日再次遭遇挫折,出现第五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参赛选手,迫使另外25名选手接受严格隔离。正式比赛开始前,已有72名球员被隔离在酒店房间。

据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间,维州新冠肺炎检疫机构宣布出现第五名参加澳网的选手新冠病毒呈阳性,其乘坐的包机从多哈起飞,于16日抵达墨尔本。

这意味着三架澳网包机都出现了新冠病毒阳性乘客,此前从洛杉矶和阿布扎比起飞的飞机上也有人被检测为阳性,目前被隔离在酒店房间的选手总数已达到72人。

在接下来14天的隔离生活中,选手们只能待在房间内,不能参加每天5小时的训练。

虽然开赛前风波不断,澳网公开赛总监泰利排除了推迟澳网大满贯比赛的可能性,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与隔离中的球员们交流,最大程度地满足他们需求。维州州长安德鲁也表示,他对维州的酒店隔离模式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维州新冠肺炎检疫机构警告称,将对澳网相关人员的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维州新冠肺炎检疫专员卡萨尔表示,已增加了在隔离酒店的警力,因一些受到限制的球员和后勤人员出现了“具有挑战性的行为”。

卡萨尔警告称,违规者可能会被处以高达2万澳元的罚款,或者被转移到综合护理酒店,那里有一名警察驻守在他们的门外。

一些处于严格封锁状态的球员则呼吁将2月8日的澳网开赛日期推迟,以确保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