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为改善南北关系留下空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7 19:40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1月14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当地时间周四说,尽管朝鲜在日前闭幕的朝鲜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对首尔发表了严厉言论,但它似乎在改善韩朝关系方面留下了一些空间。

报道称,韩国统一部在关于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分析报告中作出了上述评价。朝鲜在此次党代会上“呼吁”首尔改变态度,敦促韩国履行韩朝协议。

报道指出,在周二结束的为期8天的党代会期间,朝鲜表示,两国关系的任何改善都将以韩国结束“一切敌对行为”为条件,并呼吁韩国暂停与美国的联合军演。

韩国统一部说:“(朝鲜)呼吁我们真诚地改变态度,解决根本问题,传递改善韩朝关系的信号。”

它还认为,朝鲜表达的“新起点”以及“和平与繁荣”的观点表明韩朝关系还有改善的空间。

韩国统一部在评估朝鲜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结果时表示,希望朝鲜原则上与韩国就恢复韩朝关系的重要性达成一致。

它说,朝鲜似乎在党代会上缓和了对美国的语调,称它“没有完全关上对话的大门”。

报道称,在党代会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美国界定为朝鲜的“最大敌人”,并呼吁加强朝鲜的核能力。

韩国统一部说:“朝鲜似乎已经通知说,它将根据拜登政府的对朝政策——恢复与朝鲜的会谈或对朝鲜发起挑衅——分别采取温和与强硬的策略。”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