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申请破产保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7 10:21   

新华社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15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以期规避纽约州总检察长对这个美国最大拥护持枪游说团体提起的诉讼。

全国步枪协会向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宣布打算在得州重组,声称是为“逃离纽约州腐败的政治和监管环境”。

美联社报道,全国步枪协会的破产申请列出1亿美元至5亿美元资产和1亿美元至5亿美元负债。不过,全国步枪协会仍然声称“处于多年来财务状况最强劲状态”。

美国新冠疫情恶化令全国步枪协会承受经济压力,协会筹集到的钱款减少,去年裁减数十名职员。

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詹姆斯寻求解散这一组织,去年8月提起诉讼,指控全国步枪协会执行总裁韦恩·拉皮埃尔和协会其他高级别成员挪用协会经费,为豪华私人旅行等“埋单”,三年间花掉协会6400万美元。

全国步枪协会是1871年在纽约州成立的非营利组织,全美有大约500万名会员,是美国影响力最大的游说团体之一,支持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来源:新华社  作者:包雪琳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