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哈萨克斯坦疫情进入高峰 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防护
2020-07-14 17:50:13杭州网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微信公号7月14日消息,当前,哈疫情进入新一波高峰,政府已于7月5日重启隔离限制措施,形势十分严峻。在哈全体中国公民应继续减少人员流动,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第三十五期)

亲爱的同胞们,大家好!

为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旅哈同胞健康安全,驻哈使馆自3月17日起,每周二、周四向广大旅哈同胞提供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做好个人防护。当前,哈疫情进入新一波高峰,政府已于7月5日重启隔离限制措施,形势十分严峻。在哈全体中国公民应继续减少人员流动,切实加强个人防护。现将截至7月14日10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境内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61755例

截至7月14日10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1755例,日增长率3.1%。其中,努尔苏丹市6899例(增211)、阿拉木图市7811例(增220)、奇姆肯特市4147例(增80)、阿特劳州8118例(增190)、卡拉干达州6346例(增102)、西哈州4128例(增138)、东哈州3237例(增225)、阿拉木图州3209例(增79)、阿克纠宾州2349例(增171)、图尔克斯坦州2301例(增59)、江布尔州2267例(增78)、曼格斯套州2073例(增24)、巴甫洛达尔州1876例(增73)、克孜勒奥尔达州1846例(增62)、北哈州1770例(增59)、阿克莫拉州1727例(增39)、科斯塔奈州1651例(增46)。累计治愈34190例,死亡396例。

二、哈境内肺炎病例情况

10日,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在回答托卡耶夫总统关于境内肺炎情况质询时表示,2020年上半年,哈境内肺炎病例总数为98546例,同比增长55.4%。上半年肺炎累计死亡人数为1772人,其中6月肺炎死亡人数628人,是去年同期死亡人数的2.3倍。

2020年7月1日至8日,肺炎患者新增56809例,其中病毒性肺炎7348例,细菌性肺炎9759例,未确定病原学原因的病毒性肺炎39702例。

对于哈境内出现的大量未确定病原学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请同胞们参考7月11日吴尊友、张文宏两位专家就此所做分析。

三、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致哀哈新冠肺炎逝者

2020年7月13日是哈全国哀悼日,中国驻哈使馆降半旗,以表达对因新冠肺炎病逝者的深切哀悼。张大使在脸书、推特上发文表示,每位患者的离世对家庭乃至国家而言都是难以承受的痛苦和不可弥补的损失。在这个悲伤时刻,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与哈人民共同悼念逝者,向所有不顾生命安危、与病毒英勇抗争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张大使指出,中国人民对这场疫情带来的苦难感同身受:半年来,中国累计约8.5万人确诊感染,4600多人去世。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决不能气馁和沮丧,更需要前所未有的团结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正如普希金所说,“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中方坚信哈人民依靠自身顽强的意志能够经受住这场考验并取得最终胜利。

张大使指出,疫情阻碍了两国民众往来。根据哈政府今年1月29日决定,自2月2日起两国暂停直航,陆路口岸关闭,此后无中国公民来哈。但两国关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我们对中哈关系发展充满信心。疫情下双方合作的新领域、新业态,正源源不断地造福两国人民。

四、哈将继续延长隔离制度至8月2日

14日,马明总理主持召开政府工作会议,决定将继续延长隔离制度至8月2日。此前,托卡耶夫总统发推特表示,在民众采取严格自我保护措施前提下,隔离制度对保护民众健康是必要的。民众应意识到,采取个人预防措施非常重要,这包括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没有大众的配合抗疫不会取得积极结果。需要巩固疫情好转的初步迹象,未来两周是关键时期。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微信公号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述评:反中乱港势力抹黑香港国安法的“新 ...
·热评丨国安法将护佑香港重现生机
·国际锐评丨持续复苏的消费市场为中国经济 ...
·中经观点:疫情政治化行径当坚决遏制
·“冷战活化石” 谎言何时休?
·新华国际时评:美媒主播“惊讶”的并不让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看懂丨再加把 ...
·国际锐评丨“开车睡着”的蓬佩奥们想把美 ...
·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国安机构定能不辱使 ...
·新华社评论员: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 ...
杭州影像

致敬抗疫英雄

湘浦观鱼

余杭多措并举做强“ ...

书香伴暑假

抢耕进行时

暑假觅书香
热门点击
·杭州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补贴可申领!...
·4个浙江省实验室来了!主攻方向分别是…
·为了穿上BM风的衣服 杭州有女生两个月减重1...
·男子从加纳医疗包机回国后确诊 加纳有多少浙商...
·杭州的浮力森林怎么了?公司回应:数据库被人为...
·2020年杭州市区第一批高中录取分数线揭晓
·杭州这些小区要停水或降压供水20小时
·杭州"浮力森林"暂停营业?最新回应来了
热点专题
- “两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