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致希望的一代:来自高力伯伯的回信
2020-05-15 19:47:27杭州网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上周五,我们从一篇名为《武汉中学生写给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的一封信》的报道中,看到了这封来自武汉市旭光学校学生的手写信。

透过笔迹,我们深切感受到武汉的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对全球疫情和全人类的关心。这封信中的每一个文字,都让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医生以及所有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的同事们感动不已。

这是高力医生第一次被人称为高力伯伯,他很喜欢这样亲切的称呼。了解到信的内容后,他就表示一定要亲笔回信,而且坚持要用中文。

和读到这里的很多人一样,起初我们都觉得怎么可能呢?高力医生刚到中国两年,虽然一直用业余时间学习中文,但用中文文字亲手写信,在我们看来似乎仍然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他做到了,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地写完了下面这篇四页的回信。

以下是亲笔信原文:

武汉市旭光学校的同学们:

你们好!

谢谢你们温暖的来信。在这艰难的时刻,能收到这样贴心的礼物,让我和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的同事们都非常感动。你们的来信是希望与团结的象征,而这正是全世界与这场全球大流行病作斗争所迫切需要的。

收到你们的来信时,正是我就任世卫组织驻华代表两周年之际。我想不出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纪念这个日子。这封信让我想起过去两年中我在中国遇见并与之共事的许多人,那些为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倾尽全力的公共卫生工作者们。能与他们并肩作战我倍感荣幸,尤其是COVID-19疫情暴发以来。还有那些来自中国各地的人们,他们总是让我感受到友善和情谊。

应对这一疫情对我们每个人都是挑战。但它也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人的更多面,包括你们的坚韧、爱心和乐于助人的精神。许多人都像你们一样,随时准备好向其他国家伸出援助之手。

我和我的团队以及合作伙伴们每天都在为建立一个更好的“新常态”而努力着。你们的来信带给了我们希望:与和你们一样的年轻人一起携手,我们一定能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祝你们健康平安!

高力伯伯

2020年5月8日

高力伯伯说,他希望旭光学校的同学们在收到回信时,能感受到他的真诚,就像他刚收到同学们的信时所感受到的一样。

少年是希望,经历了疫情的一个高峰,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这样的希望,让我们更有信心,与孩子们一起,为建设有序、健康的“新常态”去努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 ...
·热评丨“遍地黄花是金针”,带给我们怎样 ...
·政策接地气才能真落地——让干部有更多时 ...
·热评国际丨新冠病毒是怎么溜进白宫的?
·国际锐评丨忙于造谣抹黑的美国政客正把天 ...
·国际时评丨中非合作抗疫诠释命运共同体深 ...
·新华社九篇时评犀利揭开美式“甩锅”真面 ...
·国际时评丨美方需要把“自己的漏”补起来 ...
·国际时评丨谬称中国囤积医疗物资荒诞不经 ...
·国际时评丨病毒溯源应摒弃阴谋论
·评论丨美国在国际法上的双重标准是对国际 ...
杭州影像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 ...

回龙庙前故事多 口 ...

游船点亮夜西湖

民兵训练
热门点击
·"不停站,走高架"…杭州公交站牌越来越有个性...
·杭州很多树上挂起"黄灯笼" 郑重提醒:不要碰...
·独角兽超八成集中在"北上深杭" 杭州去年新增...
·​杭州今年改造300个老旧小区 受益居民超1...
·亚运会前全线建成!杭州这条快速路等你来取名
·严重违纪违法!杭州3人“落马”
·杭州职工疗休养 鼓励提高经费标准、带家属
·西湖边百年宝藏级图书馆舍终于重开 要手工填写...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