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奥巴马门"名单曝光拜登在列 其发言人回击特朗普
2020-05-15 07:00:57杭州网

【环球时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不断提及的“奥巴马门”名单曝光。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3日报道,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格雷内尔解密的备忘录被公开,在这份要求情报部门调查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的奥巴马官员名单中,时任副总统拜登赫然在列。这也将成为大选前双方互相攻击的又一话题。

报道称,格雷内尔先是把这份解密名单发给了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和约翰逊,他们13日选择公布了这份文件。除了拜登,名册上还包括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和白宫幕僚长麦克唐纳等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3日称,特朗普上周日在其推特上贴出“奥巴马门”标签,向他的8000万粉丝介绍过去一年多来在保守派网站流传的一个阴谋论,即奥巴马政府前官员构陷那些在特朗普执政初期的高官,以干扰特朗普执政。这个未经证实的说法宣称,奥巴马连同拜登、科米、克拉珀以及一众美国和外国情报部门、乌克兰寡头等,炮制特朗普与俄罗斯共谋赢得大选的理论。这一理论成形后,就被与特朗普对抗的“深层政府”拿来作为监视和构陷特朗普核心圈的证据,包括承认对联邦调查局撒谎的弗林。

为了推动“奥巴马门”,特朗普和共和党对“通俄门”调查展开广泛攻击,包括泄露上述要求调查弗林的前政府官员名单。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3日称,特朗普和共和党不是指出奥巴马政府官员做错了什么,而是给出通常被保密的人员名单,他们似乎是要在大选前炮制对拜登以及其他高级民主党人的怀疑。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3日称,上述要求美国国家安全局调查弗林的“重磅”官员名单公布后,拜登十分困扰,因为他本周二才在采访中否认知道美国情报部门调查弗林。随后,拜登的总统竞选团队发言人贝茨首先发难,在推特上指责报道名单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凯瑟琳·赫里是保守媒体操纵阴谋的传声筒。在被一帮记者反击后,贝茨很快删除推文。随后,他发布正式声明,称特朗普通过欺诈性媒体操纵转移人们对疫情注意力的企图遭遇反弹,上述名单不过表明“美国政府内部对弗林试图破坏美国安全政策所担忧的广度和深度”。他说,真正的问题是,共和党议员选择性泄露名单,滥用国会权力给特朗普的竞选帮腔。此外,很多奥巴马政府官员也认为,他们当时没做错什么。

共和党方面已经在制造声势,借此话题攻击拜登。福克斯新闻网13日称,共和党议员切尼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巴马和拜登似乎对美国人民即将了解真相感到非常不安,拜登等人必须在调查弗林的问题上接受质询。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热评国际丨新冠病毒是怎么溜进白宫的?
·国际锐评丨忙于造谣抹黑的美国政客正把天 ...
·国际时评丨中非合作抗疫诠释命运共同体深 ...
·新华社九篇时评犀利揭开美式“甩锅”真面 ...
·国际时评丨美方需要把“自己的漏”补起来 ...
·国际时评丨谬称中国囤积医疗物资荒诞不经 ...
·国际时评丨病毒溯源应摒弃阴谋论
·评论丨美国在国际法上的双重标准是对国际 ...
·【央视快评】精准抓防控 坚定促发展
·公立医院凸显中国抗疫优势
·国际锐评丨撒谎上瘾的美国政客假戏难演! ...
杭州影像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 ...

回龙庙前故事多 口 ...

游船点亮夜西湖

民兵训练
热门点击
·武林商圈3个老旧小区即将"大装修" 设计有亮...
·杭州将以胜利剧院为核心规划城市文化功能区
·大小“莲花”旁飞来一只“蝴蝶” 杭州“亚运三...
·杭州市发布公办民办学校招生细则 民办学校在审...
·最新报告:浙江有4729.8万网民 99.5...
·争不过野鸭被抢了地盘?西湖鸳鸯纷纷搬到断桥边...
·严查!开车看手机、吃东西…涉嫌分心驾驶
·重疾险要降价?重疾表征求意见 这些变化跟你有...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