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批特朗普未兑承诺 布隆伯格华盛顿提基建“新方案”
2020-01-23 18:25:29杭州网

中新社华盛顿1月22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22日在华盛顿公开了自己的基础设施建设政策主张,并批评特朗普政府在该议题上无所作为,未能兑现承诺。

布隆伯格当天在第88届全美市长冬季会议发表演讲时首次宣布了上述计划。在他演讲之时,特朗普仍在瑞士达沃斯的返程途中,尚未抵达华盛顿。

布隆伯格曾三度出任纽约市长,于去年11月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在艾奥瓦党团会议投票日不到两周之时公布新政见,这位即将年满78岁亿万富豪的表态颇受媒体关注。

“事实上,我希望明年能在华盛顿发表演讲。”布隆伯格的开场白,赢得现场一阵笑声。

他说,“如果我成为总统,可以向你们保证,通往白宫的大门将向市长们敞开。因为执行总统政策的通常不是州政府,而是地方政府。”

布隆伯格随后批评特朗普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政策落实乏力。他指出,特朗普在基建议题上许下了一个又一个承诺,却从未兑现。

去年4月,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等民主党领导层,曾赴白宫与特朗普讨论基建议题,并初步达成一项数额高达2万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但双方随后因“通俄门”调查、边境墙等争议不欢而散,相关计划也被搁置至今。

布隆伯格说,特朗普把纳税人的数十亿美元浪费在了边境墙上,这本应用来修复美国的道路、桥梁、机场和输水管道,以及建造新基础设施。

他声称,自己的新方案“更智能、更快、更安全、更环保”,将把美国的基础设施带入21世纪,并创造数百万个高质量的就业机会。他还表示,如若当选,将赋予市长和其他地方领导层权力和资源,让他们承担最重要的基建项目,并按时、按预算完成。

目前,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仍多达12人。由于加入“战局”较晚,布隆伯格失去了与其他民主党竞选人同台电视辩论的机会。他的竞选活动也跳过艾奥瓦、新罕布什尔等提前投票州,而把目标直接锁定3月份的“超期星期二”初选。

据《纽约时报》报道,截至目前,身价逾550亿美元的布隆伯格已投入2.17亿美元用于竞选造势。但他未参与电视辩论向选民表达政策主张,仅通过财富而不是想法和经验来获得支持的做法也招致批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孟统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社论丨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
·辛识平:习主席新年首访的高频词传递什么 ...
·新华时评:向平凡人的英雄事迹致敬
·新华国际时评:“人权观察”抹黑中国人权 ...
·习主席历年首访 都去了哪些国家?
·专题片《国家监察》第四集 《护航民生》 ...
·【地评线】钱江潮评: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小 ...
·【地评线】钱江潮评:力营薪炭早备春
·海外网评:在这个非洲国家,中国杂交水稻 ...
·海外网评:敏感时刻,默克尔突访俄罗斯
·【央视快评】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武汉医生这条朋友圈刷屏
·地铁5号线 4条快速路 2019治堵"成绩单...
·浙江多地今天超20℃ 未来一周杭州为阴雨天气...
·春节期间如何预防病毒?医学专家提出建议
·不传谣 不信谣 要重视 不恐慌 感冒发烧去医...
·古代的萧山人为什么都喜欢葬在高山上?
·杭州市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钟南山权威解答:确认有人...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