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普京国情咨文都说了啥?怼美国反俄政策 秀新式武器
2019-02-21 07:34:45杭州网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阐述了俄罗斯在民生、经济和外交等领域的施政措施和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民生上,普京关心出生率下降问题,建议孩子越多税负越少;经济上,普京鼓励投资,改善商业环境;外交上,普京批评美国的反俄政策,并秀出了俄最新式武器。

民生:鼓励生育 孩子越多税越少

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俄罗斯在人口问题上进入一个艰难时期,出生率正在下降。他表示,俄罗斯应在2023年至2024年实现人口自然增长。

他认为,需要减轻多子女家庭的税收负担。他说:“应降低家庭税负。原则应该非常简单——孩子越多,税负越轻。”

他还建议对多子女家庭提高不动产税的减税幅度,并免除6公亩土地的土地税。

普京表示,俄罗斯民众今年应该就能感受到生活质量切实提高。

他指出,到2020年底之前,应当在俄罗斯全国范围内所有居民点提供医疗救助服务。未来6年将拨款至少1万亿卢布用于对抗肿瘤疾病。

他还指出,到2021年俄全国所有中小学都应接入高速互联网。

经济:鼓励投资 改善商业环境

普京表示,俄罗斯在战略发展问题上不能再继续左右摇摆不定。普京称:“我们的任务是长期的,但战略目标必须从现在开始着手实现。”

普京随后指出,俄罗斯经济增速应超过3%。他指出,2020年投资总量应增长6%-7%,这将成为评价政府工作的重要标准之一。

不过,普京还表示,俄罗斯要实现高速增长,就必须解决经济中的系统性问题。重点在于:第一,在新技术和数字化的基础上形成具有竞争力的行业,进而扩大非原料类产品的出口,争取6年内提高0.5倍,实现劳动生产率加速增长。第二,改善商业环境,防止俄罗斯投资外流。第三,清除基础设施对经济发展的制约,开发各地区潜力。第四,培养现代(技术)干部,建立强大的科技基础。

普京还责成政府为投资技术初创公司创造舒适环境。他建议创建一个专门的数字平台,以便企业家能够谈论商业所承受的压力。

外交:秀最新武器 批美国反俄政策

在外交方面,普京表示,加强互信、拓展各领域合作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首要方向。普京还批评美国的反俄政策不符合自身利益。普京说,俄罗斯无意与作为全球强国的美国对抗。他表示,希望与美国保持友好关系。

在谈到《中导条约》问题时,普京表示,美国应诚实地提出自己退出《中导条约》的依据,而不是对俄罗斯妄加指责。此外,美国打造导弹靶弹以及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是在公然且粗暴地践踏《中导条约》。

普京称,俄罗斯不会率先在欧洲部署中短程导弹。若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俄罗斯将被迫采取同等和非对称措施。

此外,普京还展示了最新式武器——“锆石”高超音速导弹。他表示,最新式武器“佩列斯韦特”(Peresvet)车载式激光武器系统和“匕首”空射型高超声速导弹系统展示威力。“海燕”((Burevestnik)核动力巡航导弹和“波塞冬”核动力鱼雷试验成功。今年春天,首艘“波塞冬”潜航器将下水。

太空科技:发展人工智能 成立太空中心

在太空方面,普京称,需增加俄卫星集群数量。他说,为实现通信和导航领域的真正革命,俄罗斯必须加大卫星的部署。

普京还指示俄航天集团和莫斯科市政府成立国家太空中心。

普京另外指出,需在人工智能领域创建先进的科学基础设施。未来几年的任务是争取高速网络全覆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
中国南极考察内...
“高墙”内见闻...
中朝友好迎春文...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带着美好的祈愿 迈入奋斗的春 ...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
·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借力融媒体 今年春晚“新”意十足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夫妻年入20万供不起娃读民办?杭州家长算了笔...
·元宵怎么过?多彩非遗闹元宵 文化大餐庆佳节
·杭州地铁10号线新进展 莫干山路站开始公示
·激光笔当新年礼物 儿子秒"瞎"老爸一只眼
·三全水饺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杭州超市还有在卖吗...
·杭州房东"卧底"中介两个月成了销售冠军
·高端职位虚位以待 杭州这类人才年薪50万
·杭州这家"中国发廊"火了!取名原因果然很霸气...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