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针对谣言致数万人逃离事件禁群发短信15天
2012-08-20 08:11:13   杭州网
自上周三起,数万人纷纷逃离印度南部地区。
自上周三起,数万人纷纷逃离印度南部地区。

  谣言引发数万人大逃离 印度指责源自巴基斯坦

  7月下旬,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土著与穆斯林移民爆发冲突并酿成大规模流血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如今,印度南部地区纷纷传言称,外来移民将对原籍为阿萨姆邦的人进行报复,导致数万名阿萨姆邦人火速从南部逃离。为了制止蔓延不止的谣言,印度政府不得不颁发禁止短信群发15天的禁令。

  (综合新华社、央视)

  最新

  规定

  15天内不得群发短信

  印度媒体称,印度政府近日颁布了一道禁止短信群发的禁令,以防止误导和有潜在危险的信息继续传播。这个临时禁令将会持续15天,届时印度人每人每次不得给超过5个手机号批量发短信。此前,由于短信谣言已经造成数万人流离失所,引发了一系列的种族冲突。

  据悉,冲突起源于印度阿萨姆邦,由于一系列谣言和威胁通过短信等媒体散布,引起整个地区的恐慌。短信中的视频以及文字信息传言当地穆斯林即将对阿萨姆邦的人报复,于是超过30万人背井离乡寻找安全居所。

  对此,印度政府不得不做出上述规定,禁止群发短信以阻止谣言继续传播。印度总理辛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维护东北地区的稳定和谐是政府的职责,如果还有某些不法分子继续发送散布谣言短信,我们将严惩不贷。

  恐慌缘由

  谣言短信惹祸难消除

  近来,印度南部地区纷纷传言称,当地穆斯林将对原籍为阿萨姆邦的人进行报复,导致上万名阿萨姆邦人火速从南部地区逃离,印度政府为制止谣言不得不颁发禁止短信群发的禁令。

  据悉,从7月开始,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先后有4名穆斯林遭杀害,最终导致暴力不断升级,目前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40多万人流离失所,400多个村庄化为灰烬。

  当地政府为防止更多暴力冲突发生,很快实施了严厉的宵禁令,并对军队下达了针对可疑人员的射杀令。

  随后,种族冲突扩展到孟买。此外,一条内容是“班加罗尔开始大规模屠杀东北部的外来人员”的手机短信被广泛转发。一些经社交媒体和手机传播的图片显示多名受害者惨状,加剧民众恐慌情绪。不少在西部和南部务工的东北部居民纷纷返乡。以南部主要城市班加罗尔为例,每天有数以千计人离开,火车站人满为患。

  媒体声音

  政府被质疑反应过慢

  美国媒体18日称,在造谣短信疯狂传播的班加罗尔,人们闯进火车站要回家。仅16日一天,两列新增专列就要送6000人回到阿萨姆邦的首都古瓦哈蒂。

  17日,印度总理辛格在议会讲话称:“这种宗教冲突在印度并不少见,我们国家的团结和统一遭受到某种程度的威胁。”他表示,这些造谣短信意在搅乱南部各邦的东北部外来人口,让其回家。印度媒体18日报道,超过3万名东北部居民离开东部和南部城市。

  为控制这一混乱局势,印度政府从17日下午起禁止群发短信15天。此前,需要群发短信的印度公司需要登记。但对于个人群发短信却没有限制。

  但也有人认为,上任两周的内政部长欣德的反应过于缓慢,造谣短信已传播近一周,才想到从渠道上禁止。

  政府声音

  传谣言

  来自巴基斯坦

  印度内政部一名发言人18日说,最近广泛传播、涉及穆斯林群体报复东北部居民的手机短信息和互联网图片系伪造,源自巴基斯坦。

  这名发言人说:“经检查和核实,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涉及东北部地区谣言的短信息来源于巴基斯坦。”他以安全原因要求媒体不公开姓名。巴基斯坦方面暂时没有回应印方的指责。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吴泽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东南亚魅力海滩
“启德”来袭 渔船...
人脸蜘蛛
冰激凌盛宴
最爱明星雷人时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有必要为孝道设立条条框框吗
·法律角度治理“隐性福利”
·网络双重标准再显虚伪本质
·食品安全能靠发毒誓来保证吗
·新华网评:为一线职工带薪疗休养叫好!
·“毕业后死都不下基层”折射了什么?
·公车改革给点期待给点耐心
·陈一冰,丢了金牌但赢了世界
·刘翔,依然是我们的骄傲
·“平均住房面积116.4平”为何遭吐槽
·与刘翔一起从容跨过那道“栏”
图片新闻

“广本”着急躲台 ...

记者体验报告 消防...

最爱明星雷人时

美女主播感情生活

“最玩命”极限挑战

最不可思议的双胞胎
热门点击
·重庆警方披露抓捕周克华案细节
·解放军少将:我国正在改变日本控制钓鱼岛态势
·我国首艘航母年内服役 可能以省份名字命名
·我国小长假公路免费方案已报国务院待批
·浙江一银行女职员集资诈骗4.7亿一审被判死缓
·顶级富豪管家:遇见客人没穿衣服视若无睹
·朝鲜确认金正恩已婚 夫人名为李雪珠
·三峡枢纽成功应对成库以来最大洪峰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