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解纷码”发布 扫码就能线上申请纠纷调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5 08:56   

每日商报报道 近日,“浙江解纷码”(线上矛调中心)数字法治场景应用正式发布。该平台融合了司法行政、信访、劳动、人力社保等多部门资源、业务、数据,汇聚起5000余家专业调解机构,40000余名调解员,搭建了强大的专业支撑。以后遇到纠纷,只需要扫扫码,就能在线上申请纠纷调解业务,实现扫码解纠纷、纠纷“码”上解。

进入“浙江解纷码”平台的方式也很简单。除了通过“浙里办”APP扫描右上方二维码进入外,也可以直接搜索“浙江解纷码”微信小程序进入平台。

平台的首页共有四个板块,“我要调解”“咨询服务”“投诉举报”和“其他服务”,当事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点击相应的板块。无论是线上事线上办,还是线上事线下办、线下事线上办都可以实现。

对于当事人选择线上调解的,平台将根据纠纷发生地、管辖地等因素,智能流转至属地的调解机构,由调解员通过视频聊天等方式组织当事双方线上开展调解,并在线签署文书,努力实现当事人解决纠纷“一次不用跑”“一地不用跑”。

对于当事人选择线下调解的,平台将指定矛调中心,由当事人线上预约线下办理。反之,当事人从线下来访渠道登记反映的矛盾纠纷,也可依当事人申请录入“浙江解纷码”,在线完成后续调解或处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浙江解纷码”(线上矛调中心)数字法治场景应用正式发布。该平台融合了司法行政、信访、劳动、人力社保等多部门资源、业务、数据,汇聚起5000余家专业调解机构,40000余名调解员,搭建了强大的专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