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声丨​让千年宋韵“流动”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4 09:17   

浙江新闻客户端 文化强省之强,在于拥有一批具有鲜明标志性和辨识度的文化名片。千年宋韵文化是浙江最具标志性的文化名片。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要求我们,传承发扬好这一文化瑰宝,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

打造宋韵文化金名片,首先要抓研究,必须从思想、制度、经济、社会、百姓生活、文学艺术、建筑和宗教等方面,全面立体研究阐述宋韵文化,准确把握其文化精髓、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组织提炼“宋韵”的核心特征。

打造宋韵文化金名片,要善于做传播,必须推动宋韵文化标识融入城市规划、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打造一批彰显宋韵文化、具有浙江气派的地标建筑,推动宋韵文化有表述、有展示、有遗址,可见、可感、可传承。

打造宋韵文化金名片,落脚在转化,必须加速各类文化资源与宋韵文化的融合互进,积极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标志性南宋文化品牌、文旅融合品牌,持续扩大影响力和穿透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