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海宁史上最严电动车整治,八镇四街道日夜在查
2019-07-22 07:33:19杭州网

7月是海宁史上最严交通整治月,

没想到这么严!真的!

8镇4街道不仅日日查、夜夜查,

双休也查!

不仅查电动车,也查汽车、货车……

给你举几个最新的例子就知道了~

7月18日起,周王庙镇启动电动车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截至19日,共查获各类违法电动车580余辆,处罚86人,扣留电动车20辆。

不戴头盔且载3人,处罚+学习

之江村新居民王某开电动车不戴头盔且后座带有三人,被交警拦下。在处罚后被要求到之江村集中教育点学习。

王某说:“当着孩子的面被交警拦下,没有为孩子做好榜样,这次想印象非常深刻,下次肯定不会再忘记,以后也一定遵守好交通规则”。

头盔挂车上,处罚+学习

蒋某,将头盔挂在车上,未戴在头上,被交警拦下。出示相关证件后,交警告知其到指定教育点接受学习。

蒋某以血糖低、头晕、肚子饿等理由拒绝前往学习点集中学习。在经过严肃的教育后,蒋某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接受了交警的处罚,并主动前往学习点进行学习。

电动车开机动车道,处罚+教育

石井村李大妈,因将电动车开在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下,对其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的行为罚款10元并进行了严肃教育。

李大妈的老伴李大伯得知情况赶了过来,狠狠地数落了李大妈一番,他说道:“交警查你是为你好,这次让你长个记性,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把车开到汽车道上。”同时,李大伯也表示:“要为这种整治行动点一个大大的赞!”

未系头盔带,教育点学习

石井村村民老王,虽然戴了头盔,但是未系头盔安全带,在被交警拦下后,前往教育点接受安全教育。

老王原要赶回家烧晚饭,现在只得联系儿子前往之江村教育点来接自己。老王说:“这次既误了事,又难为情,真是印象深刻,下次一定系好头盔带。”

电动车未上牌,扣车

荆山村小张,电动车一直未上牌照,在经过桑梓路诚信路口时被交警拦下,并将电动车扣下。

据悉,从2019年4月15日起,禁止未经注册登记或备案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行驶,一经查出,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扣留车辆。

三轮电动车,也查

注意!三轮电动车也查哦~

7月20日夜间,镇相关领导带队开展夜间整治工作,重点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查处电动车违法30起,其中醉酒驾驶电动车1起。扣留未戴头盔电动二轮车15辆,“红头苍蝇”1辆,三轮电动车违规载四人1辆。

长安镇(高新区)7月20日查扣违法电动车91辆,累计查扣731辆。

7月18日,长安镇(高新区)夜间电动车专项整治与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同步进行,当日查扣违法车辆158辆,累计查扣550辆。

同时进行夜间文明劝导。

尖山新区(黄湾镇)自今年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以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格把关审批关卡,强化落实源头排查,多线出击重拳管控工程运输规范安全。

整合综合执法、交警、派出所等执法资源,上半年共开展联合整治18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查扣重点车辆47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20起,查处违法处置建筑垃圾19起,处罚金额约19万元。

率先建立运输企业“黑名单”制度,明确运输企业如因违反规定被相关执法部门处罚两次的,将不再受理该运输企业处置申请。详细掌握辖区内4家运输企业、工程车辆及驾驶员信息,落实主体责任,每月开展源头场所排查、车辆安全检查和驾驶员警示教育,共排查问题10个,约谈通报2起,停业整顿1处。

7月20日,加强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进行广泛宣传。

马桥街道组织交警部门、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专职网格服务队等人员力量,继续做好电动车违法整治及道路车辆违停贴单处罚,并开展工程运输车辆检查整治。

组织执法人员入企查看安全教育台帐、车辆行驶记录,核实是否无证经营等。

许村镇上周开始增加点位,继续强化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对不戴头盔的电动车一律查扣并拖至相应的停车场,7月18日共查扣拖离电动车325辆,行动开展以来共查扣电动车5815辆。

斜桥镇白天各村(社区)利用暑期校外之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晚上利用纳凉会、放电影等形式,对各类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大宣讲,交警等执法部门白天、晚上在主要路口开展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

丁桥开展夜间电动车违法集中整治。

7月18日下午,海洲街道对辖区内在建建筑工地等工程车源头场所进行了巡查。

7月18日,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工作人员会同市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段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区街各部门,先后来到辖区内的盐湖公路殳园路口、盐湖路08省道路口、硖川路丹阳路口等开展路面交通安全巡查工作,现场排摸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

例子举不完

这只是过去几天各街镇的行动缩影

总之一句话:

海宁史上最严交通违法整治已经覆盖12个街镇

尤其是针对电动车不戴头盔、不上牌

一律从严查处!

此外,交警、公路部门

还持续开展超限超载等违法整治

集中整治工程车违法行为

7月19日,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工程车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载超限、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7月18日,海宁交通路政、公安交警继续常态化联合执法,多手段打击拒不配合执法,妄图逃避处罚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强制拖离2辆。

全天共查获违法超限运输车辆6辆,其中百吨王2辆,总重最高高达106.6吨。

接下来海宁车辆两超专项整治组将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将车辆信息抄告源头属地街镇,强化对货运源头单位及货运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为全力提升交通安全管理能力,打赢2019年交通安全大会战下半年翻身仗,我市全域范围内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红色预警响应交通集中整治,时间至7月底止。

这意味什么?

不仅仅是针对电动车不戴头盔的执法检查,

整个整治期间,将进行——

●组织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主要路口、村交通安全劝导点,以3+N(即镇区设3个路口,每村1个劝导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劝导工作,除早晚二个高峰时段外,18:00至20:30是劝导的重点时段。

●深入开展“千人大宣讲”宣传月活动。组织镇、村党员 干部、网格员、村民小组长,深入到企业、村、社区,针对60 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走村入户式交通安全宣传,抽查知晓率达90%以上。

●开展镇、村级道路大巡查。充分发挥路长制作用,响应期间各路长参与巡查不得少于3次,彻底查找一批道路隐患。

●发动镇村级组织利用好广播平台开展入脑入心式的安全宣传。

●加快事故多发点段的治理工作。

●积极开展农村公路提升工作,落实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平安村口”建设。

●推进“智慧斑马线”建设,摸清底数,加快治理,推进工作落实落地。

●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有力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利用暑假期间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的治理工作。

●加大对自卸货车、散装水泥车的管理工作。从严落实工程运输企业的源头管理。

●指导企业按照“避早晚高峰、避闹市区域、 避右转弯”的路线规划要求,正确规划车辆行驶路线和右转让行要求。

●组织安全教育宣讲团,落实全市各工程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参加学习培训,重新梳理和检查督导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严格落实重点车辆、重点企业的停运、停业工作。

●公安交警要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不间断地开展查酒驾工作,从严查处电动车突出违法行为。

●多部门联合执法,从严查处以工程运输车为重点的货运车辆超载、超速、闯禁等突出违法行为。

●在拖拉机清零的基础上,加强巡查力度, 坚决杜绝涉拖拉机事故的发生。

●市级相关部门要做好26条县级以上道路路长巡查工作。强化内部人员电动车守法率和戴头盔率的教育和监督管理。

电动自行车车主,注意!

这些电动车违法行为将被严查

●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应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得载人(符合国家标准且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限载1名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从2019年4月15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无牌无证上路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依法扣留;

●对未列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公告》且经鉴定属于机动车的,对驾驶人一律按驾驶机动车认定处理;

怎么知道自己的电动车超不超标?

△2019年4月15日开始实施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主要特征

根据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相对旧标准来说,新标准明显放宽了整车质量、最高车速、电机功率等方面的限定。

大家主要关心的几项关键技术指标,新标准规定如下:

关于脚踏功能:不变,依然要求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

关于整车质量:放宽,由40kg调整为55kg(含电池)。

关于最高车速:放宽,由20km/h调整为25km/h。

关于电机功率:放宽,由240W调整为400W。

对照上面的指标,看看自己的电动车超不超标吧。

●对驾驶人和乘坐儿童不戴头盔、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载人等重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如何处罚?

电动车主不戴头盔:要扣车

一名女士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被查处。

电动车没上牌:扣车

一名女子骑着未上牌的电动车,被路口的交警拦下,交警现场对其进行处罚,扣留车辆。

随后,这辆电动车被拖车拖走。

骑电车动车违法载人:批评教育+罚款20元

一骑电动车的男子违法载人。交警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处罚款20元。

电动车未安装防盗登记牌:安装后放行

电动车车主未安装防盗登记牌。车子被拦下后,“我有但是没有安装上去。”车主从车兜里拿出登记牌给交警,交警要求其马上进行安装后放行。

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

骑电动车违法载人罚款20元

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罚款50元

电动车闯红灯罚款20元

电动车虽小

安全很重要

把这消息放到朋友圈提醒更多人

来源:海宁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草原 骏马...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杭网直击丨第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推动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制造大国屹立东方
·​为什么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
·铁路初心(二):开路先锋
·“90后”老人:我是中国人,来自台湾!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帮你划出20 ...
·广安观潮 | 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 ...
·两岸快评:奋斗的青春,终将成就两岸美好 ...
·新华时评:传递中国信心 扩大开放合作
·【央视快评】坚守初心 为国奉献
·【央视快评】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中国方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第10天!女孩小区附近跳绳失踪 仍未寻回
·"戏精"台风跑路了!杭州明天开启高温暴击
·杭州多家事业单位招聘 看看有你适合的吗
·城西到城北最快5分钟!香积寺路隧道有新进展
·丈夫瘫痪浙江女子欲离婚"带夫改嫁" 法院这样...
·"见死不救"司机被刑拘 他是否涉嫌间接故意杀...
·侠客岛:你我的养老金会耗尽吗?
·苦恼!到底要不要加燃油宝?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