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内外兼修 “布”局全球 柯桥上半年外贸出口逆势上扬
2019-07-20 09:17:18杭州网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讯 (记者 周楷华 王佳)丝路柯桥、布满全球,柯桥描绘的这个远景目标正一步步走向现实。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6月绍兴市柯桥区出口额达396.11亿元,同比增长15.41%,高于全国平均9.3个百分点,出口产品绝大部分来自纺织业。

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柯桥外贸出口逆势上扬实属不易。“这既是我们内修功力,不断推进产业升级的成果,也是外拓市场,加速布局‘一带一路’沿线的战果。”柯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近期走访了几家企业,“内外兼修”所取得的成效在企业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上半年公司自营出口额超过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虞少波告诉记者,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企业将目标锁定非洲市场,而叩开市场“敲门砖”的是一款新型的蜡染布。目前该产品已出口非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绍兴木林森纺织有限公司上半年出口额也同比增长了近30%,主要增长点是一款叫作“超柔印花”的冬季面料。公司总经理黄勇说,以前企业以生产夏季面料为主,今年新开发了冬季面料,主要面向东南亚、北非等,半年出口额达到了1500万美元。

近年来,柯桥区以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两大省级试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工艺装备革新,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不断研发新工艺、新设计、新产品,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柯桥区高端设备普及率达60%以上,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截至5月底,柯桥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299.35亿元,同比增长16.6%,占全区产值比重为39%,新产品产值增幅达73.1%。

创意设计也是柯桥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我们大力推进时尚创意产业培育,通过设计解决传统纺织业的痛点,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中国轻纺城建管委创意中心主任徐舒介绍,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已入驻企业399家,有从事工业设计人员1246名。据统计,1月至6月基地企业设计研发等服务型产业营业额达1.57亿元,带动服务对象企业形成112.5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8.9%。

有了优质的产品,也要注重市场开发。柯桥区坚持以“一带一路”为统领,全力开拓国际市场。中国轻纺城建管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已组织160余家企业赴韩国、巴基斯坦、意大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办展,1月至5月轻纺城市场群出口额达130.51亿元,同比增长24.09%。另一组数据显示,1月至5月柯桥区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达188亿元,同比增长19.92%,占全区外贸出口的57.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楷华 王佳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舟山国际沙雕节...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杭网直击丨第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推动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制造大国屹立东方
·​为什么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
·铁路初心(二):开路先锋
·“90后”老人:我是中国人,来自台湾!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帮你划出20 ...
·广安观潮 | 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 ...
·两岸快评:奋斗的青春,终将成就两岸美好 ...
·新华时评:传递中国信心 扩大开放合作
·【央视快评】坚守初心 为国奉献
·【央视快评】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中国方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出梅!35℃+将是常态 台风"丹娜丝"靠...
·浙江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有哪些利好?权威解读
·停车费从每天12元涨到60元 业主竟然纷纷叫...
·一表生录取爆表 杭州名校学区房价格重回高点
·差1分 位次相差1000名!高考二段线竞争空...
·西湖大学最全设计方案出炉 未来校区长这样
·杭州"人肉千斤顶"警察火了!老婆骂他"大笨蛋...
·靠卖豆腐一年能赚6000多万!杭州"祖名"要...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