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温州一男子躺在高速上,等交警发现时已经……
2019-06-18 07:48:23杭州网

近日,高速上多次出现行人上高速的现象。6月13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分水关出口六百米处,有一个人正躺在护栏边,情况十分危急,巡逻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寻找。

接到报警后,情况紧迫,巡逻车到达报警人所说的位置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此时,刚刚交接班下班的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民警单慧彬和邓昭镇得知情况后,判断位置距离所在的驻点并不远,连雨衣都来不及穿,马上从应急车道逆向徒步前进进行搜寻。

走了将近600米后,终于,在前方应急车道的护栏下方看见了一个行人,右手残疾,左手握着护栏挂在那里,头顶受伤出血,浑身已经湿透,身体僵硬瑟瑟发抖。见此情况,一同前往的协辅警黄文亮马上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先让行人穿上。

协辅警黄文亮:我衣服给他穿。

民警单慧彬:来来来,衣服穿上,衣服穿上。

随后巡逻车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由于这名伤者无法行动,民警邓昭镇与协辅警一同将其抱上了警车,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在车上,高速交警打开车载空调暖气,并将车上的雨衣都让他盖了起来保暖,并且询问其情况,但是伤者口齿不清,无法获得有效的信息。

民警邓昭镇:是不是头这里碰到了?头这块,是不是头这块碰到了?

因为不确定伤者的情况,现场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120,在等候救护车的过程中,民警单慧彬还找了一条裤子让伤者穿上,随后又煮了一碗面送到车上,让伤者补充点能量。

民警单慧彬:这个汤先给他喝一点,比较烫的,慢慢喝。

因为伤者右手残疾,民警邓昭镇边在车上一口一口将面喂到他的嘴里。没多久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单慧彬一把将伤者抱到了担架上,并对医生简单交代了情况,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伤者是因为误闯高速,又因雨天路滑,在高速公路上摔倒,头部擦伤,目前经过医院治疗已无大碍,高速交警也通过信息比对查到了伤者的身份信息,并将伤者移交给桥墩派出所,让其同乡来将其带回。

无独有偶的是,半个月前,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在绕城高速阁巷方向距陶山服务区两三百米处,发现了一名两次独闯高速的少年,情况十分危险!

5月30日上午8点52分许,正在巡逻的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钟永利在绕城高速阁巷方向距陶山服务区两三百米处发现了一名拿着外套、身着黑色T恤裤子的少年在应急车道上行走,情况十分危险。

正当民警想对少年进行一些简单的询问时,内向的少年却并不愿意告诉民警自己的情况,甚至也不愿意告诉民警自己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因为联系不到其亲人,无奈的民警只好将少年送下高速,并告诫他千万不能再上高速了。

时隔2小时后,绕西南监控中心发现往丽水方向岙岭隧道有一名行人在高速上行走。现场拍照反馈到监控中心后,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名行人,正是早上那名在高速上行走的少年。

随后少年被送往了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大队部。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少年才透露其个人信息,并告诉民警自己是翻越铁栅栏再次上的高速。少年是丽水人,在平阳体校上学,因为觉得上学和练武太苦了,所以就偷跑了出来。

离开学校的时候,身边没有钱也没有手机。想家的他于是决定徒步回到185公里外的丽水老家。一个上午下来,他已经走了20多公里了。

随后,民警将其带去食堂吃饭,早已口干舌燥的孩子,连喝了好几碗汤。吃完饭后,民警联系到他的家人。在约定地点,民警检查确认来人的身份后,才放心的将他交到家人手中。从其家人处了解到,昨天晚上该名少年已经被地方派出所找回过一次,没想到今天又跑出来了。

民警叮嘱他们一定要教育好少年,要多关心孩子,和孩子多交流。两次上高速,幸好被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想象。少年家人向民警多次表达感谢后带着少年回去了。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见肯尼亚桑布...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杭网直击丨第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中俄携手给世界经济注入正 ...
·许勤华、李坤泽:“文明之问”的反思与重 ...
·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
·美国霸凌行径徒劳无益,中国有能力应对挑 ...
·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 ...
·新闻分析:罗马尼亚政治派别在欧洲议会选 ...
·述评: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的五大世界性危 ...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假期快来啦!2019浙江各地中小学暑假时间出...
·杭州这些人气早餐店 你都打过卡了吗?
·杭州下周要“泡汤”!气温直降9℃!
·地铁5号线要来了 实测地下比地上快多少
·这几年 会有大量医用机器人在杭州被制造出来 ...
·女驴友穿越卧龙保护区遇难 6名同伴连夜乘车离...
·34岁小老板想生二胎备孕2年没动静 医生送了...
·一大拨停水消息来了!看仔细 说不定和你有关!...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