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温州这个男人火了!医院为找他急疯了,一夜未眠
2019-06-15 08:03:57杭州网

市民叶先生没想到的是,

自己没等血检报告出结果就回了家,

加上留错了电话号码,

结果让一群素不相识的医生们紧张了一夜。

这份血液检查报告诊断叶先生血钾值偏低,已达危急值标准,有晕厥猝死风险,需及时治疗。联系不上叶先生的乐清市人民医院医生们想尽一切办法,求助民警和家属,经过一夜的寻找,终于找到了他。

病情危急,可患者不见了

6月10日晚,乐清市人民医院的马医生正在发热门诊值夜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3时就可以下班了。

就在22时30分,40多岁的叶先生走进发热门诊看病。叶先生当天有些发烧,身体很虚,没有力气。马医生先给叶先生量了体温,比正常人稍高一些,于是给他开了化验单,让他去做血液检测。“当时下班时间快到了,我提前给他开了一些退烧药。”马医生说,她还嘱咐叶先生,如果血检报告出来比较晚,就到急诊内科找医生看。

到下班的点,叶先生一直没去复诊,马医生用座机拨打叶先生预留的手机号码,结果接电话的是另一名男子,称自己并没有到医院看病。叶先生可能是留错了电话,马医生心想,她打开电脑系统查看叶先生的血检报告,只出来血常规的报告,数值还算正常。

过了7分钟,看完当晚最后一名病人时,马医生接到检验科打来的电话:“医生,有一份危急值报告,一个病人血钾值过低,只有2.43。”马医生吓了一跳,这名病人正是叶先生。“正常的血钾值范围为3.5-5.5,小于2.5的话就是危急值了,血钾值偏低容易导致心率失常,甚至引发心脏停跳、猝死等风险。”马医生说,这时候必须找到叶先生,告知病情,安排好抢救室和观察室,并给予输液补钾等治疗手段。

马医生再次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叶先生留下的号码,结果还是那名男子接的,他再三告诉马医生:“我不认识叶先生,电话错了。”而叶先生留下的家庭住址只有小区名字,也不太明确。

找不到叶先生,这可急坏了马医生。她当即跑到检验科、急诊内科寻找,并向多名医护人员打听,但都没找到叶先生。她甚至和保安将大楼内的卫生间都找了个遍,就怕叶先生晕倒在卫生间里,没被人发现。

一夜未眠寻找叶先生

苦苦找了一圈,都没结果,马医生只能将此情况报告医院总值班吴医生。

吴医生也紧张了起来,他立马将此情况通知给当晚值班的相关人员,告知病人的体貌特征,要在全院寻找叶先生。“我们担心叶先生突然病发,晕倒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引发严重后果。”吴医生说。

很快,找人的信息汇总到吴医生处,大家并没有发现叶先生的下落。吴医生只能报警,向警方求助。

后来,安保人员查看院内监控记录,发现叶先生抽了血后,拿着药走出医院,朝南虹广场的方向走去。

乐成派出所民警也顺利确定了叶先生的身份信息,并找到叶先生的母亲。然而,根据叶先生母亲回馈,叶先生独自租住在清远一区,具体住哪个房子没人知晓,他的手机则关机了……

这个消息,也惊动了叶先生的亲属。“叶先生有个亲属也是医生,明白情况的严重性,他们从淡溪镇赶到市区,到处寻找叶先生。” 吴医生说,他们已经做好治疗准备,嘱咐叶先生的亲属,一旦找到叶先生,一定要他先到医院接受治疗。

时间到了清晨5时许,亲属们终于找到了叶先生。根据要求,叶先生在亲属的陪同下回到医院,接受了输液补钾等治疗。

“当时,叶先生体内的血钾值更低了,只有2.3。”马医生说,好在没有发生更严重的后果。

提醒:患者不要擅自离开医院

事后,叶先生称,他是手机开机时看到很多未接来电和未读信息,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当时由于天色太晚,他提前回家睡觉,而手机关机在充电,根本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为了他的事情而一夜未睡。

叶先生和家属也多次感谢医生和派出所民警,如果不是他们负责任地全力寻找他的下落,他很可能不会第一时间回到医院,病情也很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经过一系列的治疗,叶先生体内的血钾值恢复正常水平,脱离了危急值范围,并顺利出院。根据诊断,叶先生有高血压,一直在吃降压药,怀疑是发烧体虚后体液大量流失,加上降压药的影响导致血钾值偏低。

通过这起事件,马医生提醒来医院看病的患者,一定要等检测结果出来后,听从医生的安排,不能擅自离开医院。“否则,一旦检测结果显示病情严重,我们很难第一时间找到患者安排相应治疗。”马医生说,此外,患者预留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也要准确详尽,以免出现意外情况联系不上本人。

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关山草原:...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第九届北京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中俄携手给世界经济注入正 ...
·许勤华、李坤泽:“文明之问”的反思与重 ...
·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
·美国霸凌行径徒劳无益,中国有能力应对挑 ...
·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 ...
·新闻分析:罗马尼亚政治派别在欧洲议会选 ...
·述评: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的五大世界性危 ...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权威发布!徐立毅任中共郑州市委书记
·杭州姑娘深夜发文看哭网友 十年经历让人心疼!...
·订门客鲜花的钱只能打水漂了?178人抱团维权...
·顶尖高校"三位一体"考试 上万名学霸对决
·有人办10张信用卡 套现买车!千万别学
·杭州粮油市场要关停 变身杭版"达令港"
·海底捞绍兴路店垃圾正确分类了吗?城管上门检查...
·准备好来杭州感受双创的魅力了吗?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