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解决问题求实效 狠抓落实见行动
2019-06-11 20:34:51杭州网

抓落实、求实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理念与行动,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开展主题教育,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狠抓落实见行动,确保开局顺利、走深走心走实。

坚持问题导向。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点是,直奔问题去。在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学理论不真学、装样子、搞应付,有的政治上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有的在服务群众上政绩观错位、权力观扭曲、责任心缺失。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省委点出这些问题一针见血、毫不掩饰。对此,各地区各部门要勇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让“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从思想深处震撼党员干部、从身边小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变化。

坚持以上率下。开展主题教育,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五个始终”“六个带头”,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开展一场有“红船味”“浙江味”的理论大学习、精神大洗礼,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

坚持守土尽责。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整改落实,强化“一岗双责”,管好“责任田”。一方面,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另一方面,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

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就是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眼制约本地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扎实推进我省主题教育走在前列。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来...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第九届北京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中俄携手给世界经济注入正 ...
·许勤华、李坤泽:“文明之问”的反思与重 ...
·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
·美国霸凌行径徒劳无益,中国有能力应对挑 ...
·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 ...
·新闻分析:罗马尼亚政治派别在欧洲议会选 ...
·述评: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的五大世界性危 ...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挂牌量接近8万套 你家二手房价是涨是跌
·被网友称为“杭州马尔代夫”“小三亚” 宝寿山...
·到处都是绿眼睛!小区业主大半年不敢回家
·杭州今天阵雨 下周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
·杭州地铁5号线月底开通!中河高架将向南延伸
·杭州钱江新城璀璨夜景内透“很国际” 外地摄影...
·躲过ofo 却没躲过门客!很多妹子中招 律师...
·暑期还没到 杭州家长就开始给孩子排队预约手术...
热点专题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