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浙江90后妈妈支起千斤顶在超车道换轮胎!车上还坐着3岁宝宝……
2019-05-20 17:45:4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通讯员 陈谦 林凯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这样的经历,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轮胎没气了,这时候你应该怎么办?

A.立即靠边停车,在车后150米位置放置三角牌,转移车内人员到安全区域后报警求助。

or

B.立即在超车道停车,随便放置下三角牌,安抚好车内睡觉的宝宝后,开始自己动手换!

一位独自带宝宝回娘家的90后妈妈,突遇扎胎情况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B选项,正所谓无知者无畏,可把巡逻途经事发地的高速交警吓了一大跳。

5月1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1568公里附近,因为宁海“开游节”的缘故,车流量比往常略大,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的陈警官例行巡逻中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正常行驶的车流纷纷刹车,随后紧急避让,定睛一看,可把他吓得不轻。

只见一辆红色轿车停在超车道上,开着双闪,一名穿着裙子的女司机正蹲在靠近中央护栏的左前轮旁鼓捣着什么,三角牌倒是放了,紧贴着车屁股大概还不到5米远,丝毫起不到警示后方来车的作用。

陈警官赶忙停车,在后方做好示警,上前查看情况。眼前的一幕让他又后怕又好笑,这名女司机已经支起了千斤顶,正拿着螺杆准备卸轮胎螺帽!

看到民警到来,她像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小孩一般,一边擦着满是油污的双手,一边报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

陈警官和随行协警立刻帮她将车开至应急车道,帮她换完备胎后让她行驶至宁海南出口接受询问。

经询问得知,司机杨某是一名90后妈妈,今天带着不满3岁的宝宝,从宁波回台州的娘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现左前轮扎胎漏气,想到以前老公也教过她更换汽车轮胎的流程,这女汉子脾气一上来,她也没想太多,直接一脚刹车,往超车道一停,安抚好了在车辆后排安睡的宝宝,就张罗起来。

可等她好不容易支起了千斤顶,拿出了螺杆,还没等卸轮胎,就被高速交警遇上了。经过民警耐心严厉的批评教育,杨某也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巨大危险性,对于自己淡薄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感到十分惭愧。

随后,高速交警对其在车辆故障后,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情况下,未按规定在车辆后方设置警告标志的行为进行了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九字警句,自今年年初以来,就一直在各大媒体滚动宣传,很多司机朋友也在逐渐规范自身的安全驾驶行为,然而诸如超车道修车,事故后在车道内理论的情况还是屡见不鲜。要知道,车辆损坏可以再修,而生命却只有一次。文明驾车,安全出行,理应成为每个司机遵循的铁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通讯员 陈谦 林凯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堆...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欧盟主题灯光点...
第九届北京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顺应时代潮流 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新华社评论员: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 ...
·最浪漫的那个愿景已成现实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浙江各地一大波免费福利来啦!你还坐得住吗?
·最近杭州的水果市场为何涨声一片?
·杭州钱塘新区地铁站点都在哪?赶紧来看看
·杭州小伙去补牙 看到价格震惊了!收费太夸张?...
·西湖的小鸳鸯快被野鸭吃完了?真正要防的是…
·寒来暑往二十多年 杭州粮油市场要和大家说再见...
·今天是亚洲美食文化公园最后一天 放下包袱使劲...
·庆春路秋涛北路天桥被撞塌 幸无人员伤亡!路口...
热点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