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失踪的越南新娘,还“带走”了媒婆!金华小伙11万打了水漂
2019-05-18 10:10:09杭州网

(金华兰溪)马涧镇西庄行政村村民陈国军,前些天娶了一个越南媳妇。原本高高兴兴当新郎,没成想娶回家才十天的越南媳妇“跑”了,连牵线的“媒婆”也不见了!自己为此花了11万块钱,打了“水漂”。

初识

今年34岁的陈国军,平时靠安装水电谋生。由于性格内向,没有恋爱经验。他看见同村的朋友取了一个越南媳妇,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有了孩子,夫妻十分恩爱。所以,他动心了!

于是,小陈委托村里的这个越南媳妇充当“媒婆”,帮自己在越南也找一个媳妇。

经过介绍,小陈认识了越南的一个女孩子,中文名叫周氏美业。由于语言不通,小陈还特意找了隔壁村、也是嫁到白沙的越南媳妇陈饰金,通过她与新认识的越南女孩沟通、翻译和转账。

失踪

一段时间后,小陈觉得姑娘不错,于是正式确定了关系。3月29号,小陈前往越南和周氏美业见面,并在4月26日正式将女孩子带回兰溪。

沉浸在“新婚”中的小陈万万没想到,才过了十天,“老婆”和“媒婆”在5月5号,“跑”了!

马涧镇西庄行政村村民 陈国军

我姐给她打电话,她说到姐姐家吃完饭,11点钟就走了。我跑到介绍人家里去问,回答说是出去一个小时就回来,但是却一直没有回来。到下午5点钟左右,介绍人就是“媒婆”,发信息给自己的丈夫,说你把小孩带好,我回越南了。

懊悔

小陈前前后后为“娶老婆”花了11万元左右。其中包括6万元的彩礼,1万2的各种资料、签证费用,还有介绍费1万,在越南的吃喝用度等等2万多,没想到都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

当时,为了让他放心,“媒婆”承诺:如果一年之内,老婆跑了,可以返还6万块彩礼钱。小陈心想,“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媒婆”已经在村里三、四年了,肯定没问题。万万没想到,如今,不但“老婆”跑了,作保证的“媒婆”也跑了,“和尚”和“庙”都没了!

小陈希望女方能把6万元的彩礼钱退还给他,其他的就算是自己花了。然而当他找到另外一个中间人,也就是“翻译”陈饰金时,对方却只答应退还“翻译费”。

这样的遭遇,不光是小陈心里难受,小陈的父母也接受不了。两位老人远在新疆乌鲁木齐打工,这次特地为了见“儿媳妇”赶回来,结果人影没见着,钱也打了水漂。

警示

事情发生后,周氏美业的电话一直关机,联系不上。唯一能联系上的“翻译”陈饰金,只是对小陈说,她根本不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她唯一能做的是帮忙联系逃跑的两人,希望能劝她们回来。

陈饰金

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就是尽量和逃跑的人说回来把这件事情解决掉。如果不想和他们老公过了,离婚了再走,不能这样。

事到如今,小陈表示自己是轻信他人,希望自己的遭遇能够给大家一个警醒。

陈国军

以后这种事情,千万不要去找了。

来源:兰溪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九...
亚洲文化嘉年华...
如此春光 那么...
欧盟主题灯光点...
第九届北京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顺应时代潮流 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新华社评论员: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 ...
·最浪漫的那个愿景已成现实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通先行 中国电建创新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福利!浙江近110个景区免费、半价开放
·6月底开通的地铁5号线 首末班时间定了?
·杭州雨水连连不断 是不是到了梅雨季?
·水果吃不起!杨梅108元一斤 猕猴桃13.9...
·几天内300万不正常资金进出 谁动了我的支付...
·杭州这家连锁蔬果店突然关门 卡里的钱怎么办?...
·杭州一家四口去日本旅游 一下子要多花四千块!...
·明细是大牌实景惨不忍睹 精装楼盘有多少"秘密...
热点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