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拒绝不文明行为 滨江百名劝导员上街倡导靓丽出行
2019-03-02 12:01:42杭州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孙伟梁)“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机动车乱停放、骑电瓶车不戴头盔、骑车带人……这些都是我们文明劝导的内容。”顶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年过半百的侯自丽,一大早就和十多位社区姐妹们来到滨江区新月路上进行文明劝导工作。“维持秩序,心里就觉得开心!”

3月1日,“一十百千万 文明出行我先行”滨江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机关干部、社区群众等百余名文明劝导员,将到滨江区19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文明劝导行动。

启动仪式上,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大三学生林诗雨,作为文明劝导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在她的印象中,虽然学校门口滨文路的秩序不错,但时不时还是会出现堵车、不礼让行人等现象。

从3月1日开始,浙江中医药大学联合浙江警察学院,每天派出2名学生志愿者到滨文路,在早晚高峰期间进行文明劝导工作。“这不仅便利了我们自己,也便利了司机。”林诗雨说。

如何让文明劝导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侯自丽特别有发言权,她说靠的就是“自觉”和“坚持”。

3月1日,并不是侯奶奶做文明劝导员的第一天。3年前,她就开始“守护”新月路了。“有时江南大道一堵,我们就引导车辆往这里分流。”

相比前两年,侯奶奶觉得自己的苦口婆心有了成效,今年的劝导工作好做很多。“不仅有了现代科技的配合监管,大家的公共意识也都增强了。”

此外,滨江区还将开展“严管严查严控”、工程运输车安全治理、电动自行车违法治理、除黑点治隐患、“最强大脑 最亮双眼”建设等行动,对相关不文明行为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并在道路电子屏、滨江发布、天堂硅谷报等开设“曝光台”,加大违章行为的曝光力度。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孙伟梁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
共建生态文明 ...
“高墙”内见闻...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社评:世界恰应睁大眼睛看清美国的自私
·今天是个大日子!8588!100 00 ...
·促进妇女就业的这个通知 “含金量”高在 ...
·互联互通稳固对俄经贸 文化交流促进全方 ...
·一带一路全球行你约不约?| 进宝讲商务 ...
·《我和A君向前进——个税篇》第4集
·敦煌壁画“活了”!古代丝绸之路上好不热 ...
·问题干部必看!你的2019 唉……
·人民网评:点燃实干强国的坚强斗志
·"五个一百",聚合筑梦中国的强劲"网动 ...
·“五个一百”,为追梦时代激情点赞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51个重大项目昨日开工 总投资1161亿...
·@所有人 3月又有一批新法新规正式实施
·熬过这两日周日可能有大晴天 春天的脚步近了
·名牌大学毕业 "官三代"女子欠600万债成阶...
·姑娘和同事点不一样的外卖 店铺地址竟是同一家...
·女博士条件出众却因焦虑症离婚 太认真劳心不好...
·好不容易摇到杭州当红楼盘 收房却让他闹心不已...
·网友飞机上偶遇宗庆后 74岁的他还在独自跑市...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