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浙江政务服务网升级带来三大便利 线下用电子身份证为时不远
2019-03-01 08:58:17杭州网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黎婧

浙江在线杭州2月28日讯 2月28日,浙江在线记者从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和“浙里办”支付宝小程序已于近日全新升级上线,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智能化、便捷化、掌上办等三大便利体验。

浙江政务服务网是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现平台和技术支撑平台。“浙里办”APP是全省掌上办事唯一官方入口。截至目前,浙江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数已突破2200万,超过全省网民总数的四分之一。

据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升级的最大亮点在于智能化。不仅“人找服务”更便捷,也让“服务找人”成现实。用户登录后,系统就能自动呈现所在县(市、区)站点贴近式服务菜单,同时还以用户为中心对高频事项进行主题分类,推出热点办事套餐,提供智能搜索,让用户“点击不超三次”就能快速找到服务。

在“服务找人”方面,系统还能根据用户当地当前的高频办理事项,主动推荐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行驶证、驾驶证到期时,系统还会主动提醒,确保证件延续不耽误。

另外,此次改版升级还带来人证合一、材料精简的便捷化体验。用户可以关联自己的多项证件,如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居住证、社保卡等。今年,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还把推进这些网证的线下实际使用提上日程。试想一下,在交管路面临时检查、酒店入住、车票购买时,只要掏出手机,出示电子证照就行,不用再带那么多的证件,是不是很让人期待?

升级后,掌上办事也更加便利。当前“浙里办”APP已推出了公共支付、生育登记、诊疗挂号、社保证明打印、公积金提取、交通违法处理等17个类别300余项便民应用,省级掌上办事168项、市级平均452项、县级平均371项。

这次改版升级的背后,是海量的数据共享。通过数据的共享调用精简办事材料,尽量做到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不重复提交,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不重复提交,前序流程已收取的材料不重复提交。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办事、监管机构累计调用共享数据2.5亿多次。

海量的数据共享,用户隐私安全如何保障?据介绍,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浙江政务服务网对公共数据实施了分类、授权管理。个人隐私数据只有经当事人授权后才能使用。如想要查看公积金余额、社保缴费情况等个人隐私信息,用户只有经人脸识别确认过真实身份后,才被允许查看。在人证合一绑定证件等关键性操作前,用户还会被要求进行二次人脸识别,确保用户身份真实可靠。

接下来,浙江政务服务网还将对全省1400多个乡镇街道站点进行改版升级,进一步优化办事服务,精简材料、跨部门协同,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自助终端办,在今年年底前完成70%民生事项一证通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黎婧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
共建生态文明 ...
“高墙”内见闻...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今天是个大日子!8588!100 00 ...
·促进妇女就业的这个通知 “含金量”高在 ...
·互联互通稳固对俄经贸 文化交流促进全方 ...
·一带一路全球行你约不约?| 进宝讲商务 ...
·《我和A君向前进——个税篇》第4集
·敦煌壁画“活了”!古代丝绸之路上好不热 ...
·问题干部必看!你的2019 唉……
·人民网评:点燃实干强国的坚强斗志
·"五个一百",聚合筑梦中国的强劲"网动 ...
·“五个一百”,为追梦时代激情点赞
·扩大城乡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18部门发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86个交易日股价涨10倍!这妖股出自杭州
·杭州楼市提前迎来"小阳春" 10多个楼盘本周...
·新学期座位调查 很多学霸竟坐在这位置!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马云成全球华人首...
·杭州这场招聘会好热闹!吸引应聘者19312人...
·国内首条跨海高铁隧道来了!杭州到舟山更方便
·最新!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可能推出第一个河道放生点 西湖能放生吗?...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