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想当消防员的热血青年注意啦 今天下午6点是报名截止时间
2019-02-28 15:14:28杭州网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浙江在线杭州2月28日讯 今天(28日)下午6时,是浙江省消防救援队伍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的报名截止时间。经应急管理部、人社部批准,此次浙江省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450名,其中:招录浙江省消防员350名,代招上海市消防员100名,均仅限男性。

据了解,从1月25日接受报名至今,已有超过2000人成功报名。报名者中,退役军人占了40%,部分还是从消防部队退役的;60%以上报名者有大专以上学历,有少数还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在读高校学生占了40%以上。

按照政策设计,新招录的消防员,第一年进行入职培训,第二年跟班见习,第三年才正式参加执勤战斗。只要努力工作,多数消防员都能达到工作满1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的条件;不少还能逐级晋升到消防长(高级消防员),满足退休条件的可以退休;现实表现优秀的还可以考学,选送到消防院校培养后提拔为指挥员;即使中途退出,达不到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也要按规定给予经济补助。

值得一提当地是,虽然不再身着军装,消防员的军人荣誉没变,家人一样能得到各种抚恤,离开岗位的消防员享有退役军人待遇。

针对有不少在读高校学生报名,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员招录办公室也提醒,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符合招录条件的可以报名,但是按规定,新录用消防员工作5年内不得提前离职,为此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录用入职5年内不得离职复学,今年尚不能毕业的在读大学生请慎重考虑。

此次消防员的报名工作接近尾声,有意加入消防员队伍的热血青年,赶紧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http://xfyzl.119.gov.cn),或是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支队、大队、消防救援站(中队),领取宣传资料,现场上网填写报名信息。

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或在相关领域有专长的人员,除网上报名外,还可以向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递送书面证明材料。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对招录对象提交的书面报名申请和特殊专业技能证明材料审核把关,组织进行初步考核测试,并结合岗位空缺情况,视情报应急管理部审批。经批准后办理网上报名手续,参加后续招录考核测试。

报名结束后,消防部门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报名者可于3月6日10时后登录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查情况,通过资格审查的,打印准考证及报名表,并携带身份证(在经常居住地报名的招录对象还需携带居住证)、退伍证、毕业证等材料参加后续招录考核测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
“夜诊”杭黄高...
“高墙”内见闻...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今天是个大日子!8588!100 00 ...
·促进妇女就业的这个通知 “含金量”高在 ...
·互联互通稳固对俄经贸 文化交流促进全方 ...
·一带一路全球行你约不约?| 进宝讲商务 ...
·《我和A君向前进——个税篇》第4集
·敦煌壁画“活了”!古代丝绸之路上好不热 ...
·问题干部必看!你的2019 唉……
·人民网评:点燃实干强国的坚强斗志
·"五个一百",聚合筑梦中国的强劲"网动 ...
·“五个一百”,为追梦时代激情点赞
·扩大城乡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18部门发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可能推出第一个河道放生点 西湖能放生吗?...
·上培训班到底有没有用?对哪科最有用?来看调查...
·杭州最新二手房涨跌榜出炉!出现捡漏价!
·杭州地铁5号线列车试跑?只是轨道试滑
·杭州或现首个高空无边泳池 武林商圈迎来新生
·机场轨道快线沿线用地控规公示 涉及13个站点...
·杭州检查661家学校教学环境 有145家需整...
·"开门红"落空 2019杭州楼市究竟走向何方...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