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继续下降 闲资可尽量锁定中长期产品
2019-02-19 20:35:29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静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7%,较上一周略降0.01个百分点。

据业内分析,从资金流动性情况来看,未来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有下降空间。考虑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弱,在资金流动性需求不强的前提下,普通投资者应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

理财产品收益率与门槛双双下降

从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0%,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4%,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2%。其中,保本理财产品占比为26.44%。

从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1%,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3%,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7%,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其中,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为22.18%,较春节前略有下降。

上周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16%,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6%。与春节前相比,结构性存款收益率均小幅下降。节后流动性充裕,且资金价格下跌,银行揽储动力相较于年前有所下降。

记者留意到,下降的除了理财产品收益率以外,还有产品的投资门槛。据融360的统计数据,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中,购买门槛是1万元的占比为19.67%,购买门槛是5万元的占比为55.2%。去年9月底,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作为《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配套实施细则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新规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将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降到不低于1万元。可以说,近期理财产品门槛的下降也是延续了去年银行理财新规出台后的产品变化趋势。记者发现,门槛降低之后,部分银行针对门槛不同给出了“分档价格”,比如同一类产品,对1万元门槛和5万元门槛的客户,给出不同收益。不过目前由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总体不高,收益的差别也不太大,一般在0.02个百分点到0.05个百分点之间。

闲资尽量锁定中长期产品

多位业内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后现金逐渐回流至银行体系,公开市场流动性呈现出宽松态势,可以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在走下坡路,预计未来也难呈上升趋势,而且接下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收益率大概率会持续小幅下跌。因此,在可能的情况下,还是建议投资者尽量购买一些中长期理财产品,以锁定相对较高的收益。值得关注的产品除了传统银行理财产品外,还有结构性存款及大额存单,从安全性上来讲,后两者还要优于传统银行理财产品。

由于资管新规的推动,银行理财产品将进一步向净值化转型。这也意味着今后一段时间,投资者曾经比较习惯购买的保本理财及90天内封闭式理财发行规模将被进一步压缩。

结构性存款被当作保本理财的最佳替代品,颇受投资者的关注。央行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国内银行业结构性存款2018年规模较2017年增加2.66万亿元,达到了9.617万亿元。结构性存款门槛比大额存单要低,其收益率却相对要高一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结构性存款也存在一定的收益不如预期的投资风险。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部分以银行存款形式存在,其余部分价值挂钩金融衍生品,因此收益率在一定程度上与所关联衍生品如黄金、期权、期货等价格走势有关。而银行大额存单基本上属于无风险稳定预期年化收益产品。多家银行近期推出的三年期和五年期大额存单年化利率普遍上浮40%至50%。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发行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33%,全部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中最高利率为4.125%。如果你手头闲资量比较大,而且更看重安全稳定的收益,那么选择大额存单也不错。

当然,虽说理财建议买长不买短,但是理财产品的选择还是要跟自己的资金安排情况相匹配,如果对流动性要求高,还是买短期或开放式理财为宜。有些中长期产品支持提前赎回,不过要看具体的产品合同规定,提前赎回按什么档次计息,不同产品间的相差是非常大的。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记者 周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
中国南极考察内...
“高墙”内见闻...
萨尔瓦多总统选...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带着美好的祈愿 迈入奋斗的春 ...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
·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借力融媒体 今年春晚“新”意十足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杭州这家"中国发廊"火了!取名原因果然很霸气...
·出行注意!杭州正急速"膨胀" 这些路又要堵
·杭州人才净流入全国第一 互联网人才紧缺
·"流浪太阳"继续上演 本周太阳依然不会登场
·杭州姑娘发帖:父母节约过头 该怎么劝?
·二孩家庭两个孩子间竞争吵闹 家长该如何处理?...
·高架上的"网红"月季不见了?别急 要开始大保...
·正月十五 杭州哪里最有看头?跟着这份攻略走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