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以必胜信心砥砺前行——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2-01 16:30:56杭州网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是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值此关键节点,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以底线思维防范风险,以创新意识稳中求进,齐力共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闭幕,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机遇和挑战交织,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党中央高屋建瓴作出的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为浙江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指引。特别是“八八战略”在浙江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彰显出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我们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迎难而上不退缩,苦练内功不浮躁,爬坡过坎不松劲,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信仰、信念、信心,比黄金更珍贵。人民群众当中蕴藏的实践伟力,赋予了浙江奋勇前行的坚定信心。浙江历经40年改革开放,转型升级路径日益明晰,成效逐步显现,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这次人代会上,各界代表特别是企业家代表,满怀豪情立志向,风雨同舟鼓干劲,有力传递出浙江迈向新春的讯息。志不改,道不变。跨入2019年,全省上下既要扎扎实实稳企业、稳增长,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非常之功解企业之困,又要坚定不移拥抱新科技革命浪潮,加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以必胜信心砥砺前行。

新征程的每一步,都将刻下历史的印记。2019年,我们要着力抓好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三件大事。深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的全面改革,扩大以“一带一路”为统领的全面开放,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保障、创新思路举措,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打好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高起点谋划,创新一体化机制,全省域全方位接轨上海,充分彰显我省特色优势,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2018年,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法治浙江建设,创新人大工作实践,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2019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诞生65周年和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领导立法与人大主导立法有机统一,健全民主制度、拓宽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保障民主权利,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助力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满足浙江改革发展的法治需要。

只要我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再大的风险挑战都能防范化解,再遥远的地方都能达到,再宏伟的目标都能实现。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勇往奋进以赴之、殚精竭力以成之,共同朝着伟大梦想奋力奔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上塘高架直通南庄兜 多条快速路建成助力春运
·今天冷空气杀到 春节杭州可能会有小雨
·城中村试水整体租赁 杭州最大租赁型社区将诞生...
·杭州7岁女孩让人心疼!胃内发现大量头发和棉絮...
·杭州多家养老机构推出“春节托管服务”
·工商局干部醉驾致人亡却免刑罚 办案法官检察官...
·杭州23岁姑娘 电话指挥大男人10分钟成功接...
·春节期间杭州限行吗?停车如何收费?攻略收好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