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秀洲环保开展突击夜查铁腕治“污”
2019-02-01 10:30:09杭州网

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霞娟 赵俣 

冬季的夜晚格外寒冷,一辆辆环境执法车辆穿梭在秀洲大地,高举执法利剑,铁腕治“污”。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解决重点区域的臭气异味扰民问题,近日,区环保部门对王江泾工业功能区企业开展突击夜查。

“这个环保设备开着吗?”1月17日深夜11时多,执法人员来到某印染企业进行突击检查。进入企业大门,执法人员直奔现场,俯下身子借着手电光亮,对企业的环保设备进行检查,查看废气处理是否到位、车间是否还在生产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夜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为保证突击效果,执法人员分成两个检查小组后分头行动,从晚上7时多到次日凌晨1时,现场检查企业10家。经查,3家企业的废气处理设施没有正常运行,执法人员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这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环境执法机制,只是秀洲环保部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的一个缩影。临近年关,秀洲区环保局紧紧围绕“五水共治”、“五气共治”和“五废共治”等中心任务,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不放松,执法力度不减弱,确保春节前夕企业依法依规生产,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着力打造秀洲“环保铁军”,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

“目前天气寒冷,区域污染物排放量有所增大。节日期间,秀洲环境执法更要持续发力,保持全天候、全方位的高压管控态势,及时消除监管盲区,要提升监管能力,严格实施处罚,对违法企业形成持续高压震慑。”秀洲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而这样日夜兼程不懈怠的努力,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近日,同样是冷风瑟瑟的夜晚,秀洲积极开展固废大排查专项行动,王江泾镇落实巡查机制,镇环保办、综合执法中队形成合力,开展夜间巡查,查处了两起工业固废非法倾倒到王江泾镇生活垃圾中转站案件。“第一个是中介机构,我们查到该中介机构一直从企业处回收废丝等工业固废,挑拣剩下后将大约400公斤工业固废非法倾倒;第二个是嘉善一家企业,他们将厂内500公斤工业固废拉至王江泾镇非法倾倒。”区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区环保部门已经对这两起非法倾倒案件进行查处,从严、从速、从重,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强化环境监察与监测联动执法,严执法、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减排措施,深入推进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夜间及节假日的执法力度,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一律予以从严查处,努力让秀洲百姓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霞娟 赵俣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上塘高架直通南庄兜 多条快速路建成助力春运
·今天冷空气杀到 春节杭州可能会有小雨
·城中村试水整体租赁 杭州最大租赁型社区将诞生...
·杭州7岁女孩让人心疼!胃内发现大量头发和棉絮...
·杭州多家养老机构推出“春节托管服务”
·工商局干部醉驾致人亡却免刑罚 办案法官检察官...
·杭州23岁姑娘 电话指挥大男人10分钟成功接...
·春节期间杭州限行吗?停车如何收费?攻略收好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