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解决突出短板问题 乍浦镇持续优化宜居环境
2019-02-01 10:29:28杭州网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陈正其 

“这个表箱还是我们当时造好房子时装的,10多年了,外面都氧化了。现在换个新表箱,好看又安全。”前不久,滨海供电客户服务分中心的员工来到乍浦镇北大街12号朱师傅家门口,给这里的居民用户更换新的表箱。

2018年底,乍浦镇牵头组织供电等部门开展“计量箱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计量箱进行及时有效的消缺,实现计量箱的整体改造提升。目前,天妃小区、凤凰一村、染店新村等住户的表箱进行了“刷新”,并安装全新的漏电保护器,小区表箱焕然一新,既整齐又安全。

城市环境品质直接影响着群众的幸福感。去年以来,乍浦镇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小区品质、推进生态绿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宜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便利、更舒适。

小小的厕所,牵着民生,连着文明。2018年,公厕改造工程在乍浦镇悄然推进。该镇投资约107万元,提升改造镇区老旧公厕13座;投资约50万元,改造农村公厕8座;投资约55万元对天妃小公园公厕与染店东苑警务站边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根据老菜场创建“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的工作要求,对老菜场内公厕进行提升改造。

“今年,公厕改造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同时,还将全面提升公厕保洁管理水平,提高作业标准,实现精细化管理,力争公厕长效化保洁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努力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新目标。”乍浦镇公用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几年来,乍浦镇一直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在持续推进。2018年,该镇投入资金3446万元,实施了雅山一区、雅山三区、天妃东苑、园丁新村、建港一村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改造内容涉及绿化提升改造、外立面提升改造、楼道内管线整理、路面提升改造、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通信管网上改下以及安装天然气等方面。

“实施过程中,我们创新工作方法,将通信管线上改下、自来水管网更新、污水改造、天然气增设、基础设施改造五大改造项目合并到一张蓝图同步实施,既减少了对居民的影响,又避免了重复建设的浪费,还大大降低了改造成本。”乍浦镇规划建设管理办负责人说,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有目共睹,得到了越来越多居民的欢迎和称赞,如今的居住环境让他们越来越满意。

不仅仅是小区内部环境变好了,随着乍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加快推进,居民生活的周边配套环境也在不断提升。2018年,乍浦镇对农贸市场进行综合整治,重点做好“路面环境、立面环境、乱停车整治、乱堆放整治、乱摆摊整治、乱搭建整治、乱张贴整治、乱竖牌整治、乱抛洒整治、乱放养整治”等十大专项行动,有效地改善了市场公共环境卫生面貌,切实规范了农贸市场内外环境管理。

此外,乍浦镇还加强了对背街里弄破损路面的修复、老旧路灯的更换、破损墙体的粉刷、堆放物的清除和种植绿化等工作,对“三改一拆”拆后土地及时进行复绿,以及市政区块的零星绿化补植。

生活污水排放是人居环境整治的突出短板。2018年,乍浦镇加快推进“五水共治”,着力做好“污水零直排”工作。该镇邀请了专业检测单位对港龙花苑、天妃小区、嘉电新村、中兴花苑、建港景苑、长丰花苑、染店苑等12个小区进行了雨污水管道测绘,对室外污水管道进行整改修复,完成了10个“污水零直排”住宅小区建设,为“污水零直排”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陈正其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上塘高架直通南庄兜 多条快速路建成助力春运
·今天冷空气杀到 春节杭州可能会有小雨
·城中村试水整体租赁 杭州最大租赁型社区将诞生...
·杭州7岁女孩让人心疼!胃内发现大量头发和棉絮...
·杭州多家养老机构推出“春节托管服务”
·工商局干部醉驾致人亡却免刑罚 办案法官检察官...
·杭州23岁姑娘 电话指挥大男人10分钟成功接...
·春节期间杭州限行吗?停车如何收费?攻略收好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