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青春“两会”行】“三支笋”红了 背后藏着履职为民的故事
2019-01-30 11:24:00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9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新蓝网记者 喻惠婷 吴文昊)今年的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兰兰多了一个外号,“大家看到我,都叫我‘三支笋’。”身穿畲族传统服饰的兰兰笑着告诉记者。

为什么会这么叫呢?

兰兰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三支大冬笋,个头比记者的手臂还要粗。

“这是来自安吉一个畲族村的冬笋,我‘高调’把笋带来两会,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畲村冬笋,为民族村搭建更多合作发展的平台,为少数民族群众建立更多长期有效的增收渠道。”兰兰说道。

“三支笋”大有来头

兰兰委员带来的笋,来自安吉中张村,该村位于天目山北麓,是湖州市仅有的两个少数民族村之一,全村畲族人口占三分之一以上。

一直以来,竹材、竹笋都是中张村村民的收入来源之一,产量较高。艺术大师吴昌硕就是安吉人,爱吃笋的他就曾感叹:“客中虽有八珍尝,哪及山家野笋香。”但如此美味的冬笋却时常卖不出去,这个难题始终困扰着村民。

“2017年初,我在随省政协去当地调研时发现这个情况后,就想帮村民们走出困境。”兰兰的另一个身份是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的法人代表,这是浙江首家为少数民族服务的纯公益性社会组织,主要服务于在杭少数民族就业和少数民族村农副产品进社区的工作。

兰兰决心通过服务中心为中张村找寻更好的销售渠道和平台。在她的牵头下,该村与物美商业集团成功签订合作协议,2017年12月,物美文一店等五家门店同时开售畲村冬笋,村民们的冬笋有了销路,还少了层层批发商从中赚取差价,村民们实实在在地实现增收了。

沉甸甸的冬笋背后

是履职为民的情怀

为什么如此关心畲村?

省政协委员兰兰告诉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我是从丽水畲村里走出来的,之前在杭州创业并立足,这中间遇到了很多艰辛,多亏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现在我想回报社会,帮助更多人,希望少数民族同胞通过我们的支持帮助,能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乡村振兴,还强调要加大少数民族村帮扶力度。对此,兰兰委员感到很振奋,“我特意把畲村的冬笋带到‘两会’上,也是希望大家能在这个重要时刻关注到民族乡村振兴。全省有400多个民族村,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农产品,接下来我要去更多的民族村,帮助村民们打开销售渠道。同时也希望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少数民族群众增收和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春节在杭州的朋友注意啦 交警发布交通组织措施...
·杭州加快城乡建设 将重点推进大城北规划
·春节理财产品批量上线收益率差距大 需货比三家...
·新年油价迎来"两连涨" 95号汽油站上7元大...
·杭州二手房市场进入"春节模式" 学区房持续火...
·长三角一体化 浙江如何发力?代表委员这样说…...
·历史首次!春运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大动作
·杭州本周气温过山车 除夕有雨还有点冷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