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代表委员“两会”说】“三服务”引热议 浙江民企迎来全新时代
2019-01-29 11:06:05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8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新蓝网记者 喻惠婷 吴文昊 余丽燕 黄捷)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省各地同步启动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简称“三服务”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沉下身子,深入一线,直面问题,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

这一波为人民服务的热潮还在继续,也成了代表委员们在“两会”上的热议话题。

省人大代表朱素芳作为衢州市衢江区区长,从今年1月2日至今,已经就“三服务”开展了10多次走访调研,可相比这个数字,她更看中的,是自己从中收获的“干货”。

省人大代表 朱素芳

“比如说电费结算,有一家企业每个月的电费是七八百万,一个月结两次,半个月就需要交三四百万的电费,对于企业来说资金压力比较大。现在一个月结一次,企业的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有更多的流动资金可以投入到生产中。”朱素芳说,帮助企业解决了实质性问题,也让企业感觉到政府是跟他们站在一起的,真正在帮助他们。

省政协委员 周维峰

省政协委员周维峰是一家电器公司的负责人,他对“三服务”带来的帮助深有感触。

为了保持高质量发展,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周维峰的公司在科研方面一直在加大投入,对人才引进也十分迫切,但是却遭遇了“用人荒”。这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年初的“三服务”中得到了解决。

“今年开展‘三服务’活动后,相关部门的领导第一时间下企业与我们座谈,问我们的难题,问我们的需求,设身处地为我们寻找对策。”周维峰说,“后来,相关部门带队,组织我们去各地招人,做我们企业和各高校之间的‘桥梁’,实实在在地帮我们解了用人之急。”

“三服务”不仅帮企业解决了用人难题,企业面临的税负痛点也得到了政策优惠和支持。

省政协委员 田宁

省政协委员田宁是一家企业的CEO,他表示,税负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个不轻的担子。“在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出了给企业降负减税,而且还提出了明确规划,2019年要力争为企业减负1500亿元以上,并且要把更多的优惠政策给到民营企业,要帮助民营企业真正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田宁表示,降负减税是真真切切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的“红利”,2019年民营企业将迎来一个全新时代。   

“我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大数据公司,接下来,浙江还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田宁指着报告告诉记者,“5个‘100工程’是我今年听过的‘三服务’暖心话,让我觉得生活在浙江、创业在浙江,感到很幸福。”

省人大代表 高峰

“三服务”活动的开展,给了民营企业很大的信心,这也传递出了一个信号,政府就是为企业服务的,这也能促使相关部门在实际工作中更加的深入。

省人大代表高峰告诉记者,他已经提交了《关于建立三服务工作机制的建议》,建议建立三个清单,更好的落实“三服务”工作,“一个是奔着问题去,建立问题清单,然后以钉钉子的方式深入解决问题,建立落实清单,最后有一个反馈,建立群众满意度清单。”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喻惠婷 吴文昊 余丽燕 黄捷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好不容易买上火车票 却忘带身份证?别慌 有招...
·274个事业编!2019年上半年杭州这些单位...
·杭州小区里一张红纸曝光 男业主激动得一通猛夸...
·快递盒里的气泡膜 为啥捏完很爽?教授给出答案...
·杭州东站生死急救!男子突发猝死 多亏这群人…...
·杭州八大寺庙除夕夜头香门票开始预售
·巨无霸地下城来了!西湖文化广场通到凤起路
·未来社区啥样?杭州打造15分钟生活圈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