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浙江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2019-01-29 10:58:09杭州网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车俊主持并讲话 袁家军传达 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26日晚,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6日晚,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传达专题研讨班精神,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刻阐明了需要防范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的原则理念,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努力下好先手棋,坚决打好主动仗。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提高化解能力,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进一步把握准“底线是什么”,抓住主要矛盾、聚焦重大风险,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减少风险造成的损失,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搞清楚“忧患在哪里”,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一步摸清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知事知源,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弄明白“风险怎么化”,用好“八八战略”这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金钥匙”,继续打好以提振民营企业为重点的稳中求进组合拳,健全完善风险识别预警监测机制、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和权责统一、高效协同的风险应对机制,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车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加自觉地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更好地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把风险防范在早、控制在小,化解在当地、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级党委要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让他们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经受历练、增长才干。

26日晚,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国锋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好不容易买上火车票 却忘带身份证?别慌 有招...
·274个事业编!2019年上半年杭州这些单位...
·杭州小区里一张红纸曝光 男业主激动得一通猛夸...
·快递盒里的气泡膜 为啥捏完很爽?教授给出答案...
·杭州东站生死急救!男子突发猝死 多亏这群人…...
·杭州八大寺庙除夕夜头香门票开始预售
·巨无霸地下城来了!西湖文化广场通到凤起路
·未来社区啥样?杭州打造15分钟生活圈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